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7 | 台灣好報

訪友後車沒電 古坑警即時救援獲好評

訪友後車沒電 古坑警即時救援獲好評

【記者 蔡鳳敏/雲林 報導】王姓男子於晚間至古坑鄉訪友後欲返回北部,返家前在古坑鄉中山路店家用餐,因停車時忘記將車輛大燈關閉,導致用餐晚離開時電瓶電量不足而無法發動車輛,王男找尋附近汽車修配廠都已打烊,後看見派出所就請求警方協助;斗南分局古坑分駐所警員楊宗霖獲知後,立即駕駛巡邏車趕到現場並在後方放置交通錐警示,並以巡邏車上備用的外接電源線,熟練地協助接電,重新使車輛發動,警員楊宗霖並叮嚀民眾務必前往修車廠檢修車輛,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王男表示,員警除了迅速到場外,還帶來工具協助,讓當下無助的他感受到警方的溫暖,並頻頻向員警道謝。

古坑分駐所長陳宏宇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點工作,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難時適時給予關懷和協助,可讓民眾感受到警察鐵漢柔情的一面。再次溫馨提醒,民眾在駕車外出工作時,一定要檢查六燈(小燈、大燈、前後方向燈、前後霧燈、日行燈、煞車燈)、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四壓(油壓、電壓、胎壓、煞車氣壓)、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快快樂樂出門才能平平安安返家。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