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4 | 台灣好新聞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農曆春節即將來到,為協助轄內民眾安心過好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蘆竹分局籲請員警同仁加強查緝不法預防犯罪之外,更要針對需要幫助的民眾提供協助,僅2月2日及3日兩天內,轄內就傳出8件員警助民的愛心事件,讓民眾感到特別溫馨。

蘆竹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中重要的一環,身為與民眾密切接觸的第一線員警,應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透過公家與民間的結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有效推動社區警政。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大竹派出所警員王芷萱協助蔡姓婦人照顧腦麻兒子。


南崁派出所警員高振洋、呂銘信勤查發現所轄陳姓婦人生計困難,加上罹患膽囊惡性腫瘤無法工作,房租己遭房東多次催繳,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協助,在2月2日10時擔服巡邏勤務,會同蘆竹女獅子會會長林佳宜及錦興里長林延珠前往訪視慰問,致贈陳民慰問金新臺幣2萬5,000元及生活物資1份,協助陳婦申請急難紓困,幫助陳婦暫時協助生活。

大竹派出所警員王芷萱2月2日20於轄區內勤查時,發現蔡姓婦人經濟困頓,且需照護臥病在床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急需幫忙救助。王芷萱聯繫地方團體行濟功德會提供生活物資1份,並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補助,提供後續援助。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大竹派出所警員鄭海宏及張政德送失智日籍老人返家。


大竹派出所巡佐吳俊成、警員戴翊丞及實習生黃政堂於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蘆竹區南青路與宏竹路190巷口發現民眾站於路中,經了解係秦姓民眾自小客車引擎故障無法行駛,且車停於南青路口快車道上,員警立即協助管制並合力將車移置路旁安全處所,秦某當場表達感謝。

大竹派出所警員鄭海宏及張政德於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蘆竹區中興四街看見一名日籍老人倒臥路中上前了解。發現該宮姓民眾疑似有失智情形且雙腳不便行走,加上語言不通,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且飢餓無力,乃將宮男帶至巡邏車上休息,再以其機聯繫其陳姓同居人後其送返家中。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大竹派出所警員協助單親媽媽並爭取後續援助。


大竹派出所警員王芷萱於2月3日勤查時,發現轄區內羅姓單親媽媽獨自扶養兩名8歲的雙胞胎女兒,平日依靠微薄的捐贈品及補助度日,女兒教育所需的物品也常常無法供給,經濟困頓急需幫忙。所長郭堂榮與地方團體「寒冬送暖愛心協會」提供生活物資1份、全聯禮卷,並提供後續援助。

住在蘆竹區富國路一段的陳姓婦人,1月23日遭逢祝融,家中財物燃燒殆盡,陷入困境急需協助。轄區警員吳其峰於2月2日擔服待命服勤勤務時,與警員魏義庭前往慰問,提供生活物資泡麵1箱,並協助轉介張榮發基金會,蘆竹區富竹里長李衍湦協助申請災害救助,由蘆竹區公所社會課提供災害補助,協助陳婦一家暫度難關。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陳姓婦人遭逢祝融,轄區警員提供物資援助。


南竹派出所警員魏義庭、蘇羽璇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發現蔡姓男子癱坐在路上,經了解蔡民患有鼻咽癌第4期,本身獨居無人照應,且為聾啞人士求職困難,無法支付龐大醫療費用。魏等2員遂聯繫蘆竹區福昌里長林翁秀蘭,會同福昌里發展協會致贈家樂福禮券1,600元及現金6,000元。魏等2員並提供物資泡麵1箱協助蔡民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予以後續援助。

南竹派出所警員林文杰日前勤區查察勤務時,發現70歲陳姓老婦獨自照顧呂、陳兩名殘疾親人,生活相當困苦。2月3日林、吳2人於勤查時偕同富竹里長李衍湦及守望相助隊前往關懷,發送生活物資及現金、禮卷,提供陳婦及呂、陳兩名老翁生活使用,林等2員提供生活物資1箱,並協助陳婦及家屬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予以後續援助。

蘆竹分局愛心助民 2天8件處處洋溢溫馨

南竹派出所員警協助陳姓老婦及呂、陳兩名殘疾親人。


為民服務也是警察工作中重要的一環,身為與民眾密切接觸的第一線員警,應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透過公家與民間的結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有效地推動社區警政。

更多新聞推薦
初四國道交通量約平日1.6倍 11路段易壅塞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