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警政時報

【新聞內幕】張靜記者會疑包攬烏龍爆料|環球科大指論文抄襲不成立

【新聞內幕】張靜記者會疑包攬烏龍爆料|環球科大指論文抄襲不成立
黃仁立委競選總部直接出示環球科技大學證明黃仁的碩士論文經審查抄襲「不成立」公文。(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提供)


【警政時報 包克明/臺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38天,司法改革黨主席張靜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提名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黃仁碩士論文抄襲,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黃仁退出立委選舉。黃仁午後則亮出環球科技大學審查小組針對該被指抄襲的碩士論文經審查小組審定抄襲「不成立」公文,反指張靜律師疑別具居心,令人嗤之以鼻,將依法提告。

曾任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委任律師張靜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根據採訪通知,記者會中,張靜指控,黃仁在環球科大撰寫的碩士論文《以社會交換理論探討原住民族成年人之職場行為》經過Turnitin系統比對,有68%的相似度,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黃仁退出立委選舉。

【新聞內幕】張靜記者會疑包攬烏龍爆料|環球科大指論文抄襲不成立
張靜提供的新聞稿指控,黃仁的碩士論文《以社會交換理論探討原住民族成年人之職場行為》經過Turnitin系統比對,有68%的相似度,遭黃仁駁斥烏龍爆料。(黃仁辦公室提供)


對於張靜的指控,黃仁陣營直接出示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去年9月底發出的公文,針對黃仁107年於環球科大就讀管理學院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碩士班撰寫的碩士論文《以社會交換理論探討原住民族成年人之職場行為》經人具名檢舉涉嫌抄襲,業經管理學院學生學倫審查小組完成審議,審查小組審定該被檢舉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不成立」,正面應對張靜的指控,進行闢謠。

【新聞內幕】張靜記者會疑包攬烏龍爆料|環球科大指論文抄襲不成立
黃仁團隊提供環球科技大學公文,証明張靜律師烏龍爆料。(翻攝自張靜臉書)


黃仁立委競選總部表示,有別具居心者,誣指黃仁違反學倫,論文抄襲,故意大肆傳播錯誤訊息,傷害黃仁良好形象,企圖打壓逐漸看漲的立委選情,為導正此造謠歪風,將針對混淆視聽者依法提告。

黃仁立委競選總部指出,對於極少數沒能自律,罔顧律師倫理及事實是非,眼中只有利益的律師為拓展業務包攬烏龍爆料,未經查證又冷飯熱炒,依法專業毀人名譽,傳播不實訊息,深感無奈,也「令人嗤之以鼻」。

原始新聞來源 【新聞內幕】張靜記者會疑包攬烏龍爆料|環球科大指論文抄襲不成立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