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7 | 警政時報

盼符合淨零排碳趨勢│林岱樺聯手地方里長籲中油四輕更新不能再等

盼符合淨零排碳趨勢│林岱樺聯手地方里長籲中油四輕更新不能再等
林岱樺偕高雄林園區里長共同呼籲 行政院應加速核定四輕更新。〈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中油林園廠昨(16日)晚發生火警。無論何種原因導致管線殘氣乙烯引燃,已顯示出中油設備過於老舊。這不僅使生產效率逐年降低,也需要花費大量的維護費用和大修,而在能源消耗上也無法滿足全球淨零碳排放的趨勢。


立委林岱樺今(17日)與高雄林園區里務推展聯合促進會洪進財會長等24位里長們一同呼籲,行政院應在520前核定四輕更新。這不僅可以滿足產業需求,也更能符合淨零碳排放的趨勢。尤其在高雄經歷過氣爆和石化工安事件之後,高雄鄉親對於新四輕有著深深的期待。


林岱樺認為,行政院應立即儘速核准四輕的更新。即使在2024年5月20日行政院核准,也需經過6年,也就是2030年才能正式商轉。然而,新四輕能創造4.5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包括600個新增工作機會。同時,他相信這也將帶動地方發展及周邊商機,還能在產業升級後導入智能化設計與管理,引進低碳製程,使用低碳燃料,這不僅可以降低汙染,更能滿足產業發展需求,並為高雄鄉親創造乾淨的居住環境。


林岱樺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懇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讓高雄鄉親不再生活在工安事件的恐懼之中。無論是三輕還是四輕,都應儘速落實規劃,推動建立智慧化作業管理系統,以強化工安管理和災害預防工作。


林岱樺進一步說,中油林園廠設備老舊,機器已經使用了47年,而每次都只是哪裡壞掉修哪裡,才會導致工安意外頻傳;另今日共同出席陳情的林園區里務推展聯合促進會洪進財會長則表示,希請行政院各級長官能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中油林園廠附近的鄉親每天都生活在恐懼當中,而當地的房價也持續下滑,只因為中油工安事件未妥善處置及缺乏根本解決。



盼符合淨零排碳趨勢│林岱樺聯手地方里長籲中油四輕更新不能再等
林岱樺進一步說,中油林園廠設備老舊,機器已經使用了47年,而每次都只是哪裡壞掉修哪裡,才會導致工安意外頻傳。〈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林岱樺最後表示,中油雖說在事故後依規定通報相關主管、上級機關及林園地區地方人士,同時後續將從事故根本原因分析調查,但這些作為都已屬事後補救,就以積極在地性的角度來看,應該是要落實及加速智能化管理,以避免工安事件再度發生。


#中油四輕更新、林岱樺、中油林園廠火警、淨零碳排放、工安管理、警政時報


原始新聞來源 盼符合淨零排碳趨勢│林岱樺聯手地方里長籲中油四輕更新不能再等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