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警政時報

市府針對食安、虐兒案議會施政報告|曾獻瑩建議市府追關鍵、找真相、圓滿解決

市府針對食安、虐兒案議會施政報告|曾獻瑩建議市府追關鍵、找真相、圓滿解決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呼籲北市府針對食安、虐兒案追根究柢照關鍵真相,不要受外界影響。(記者張欽翻攝)

【警政時報 張欽/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議場吵成一團,曾獻瑩對此表示,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報告中,開宗明義就針對寶林茶室、剴剴案等事件的關鍵層面進行報告,雖然部分議員認為市長不關心,他則認為,從報告中已經觸及到最近大家關心的案件重點,市府絕對很重視。


曾獻瑩指出,以剴剴為例,市府施政報告中就提到剴剴是無依兒童、應比照寄養家庭及全日托育等核心問題,而剴剴案的重點在於兒童出養過程中的漏洞,一般的全日托育兒童之所以較少有類似情節發生,是因為這些孩子通常周末會回到父母身邊,但少數像剴剴的無依兒童卻是24小時與保母相處,市府針對無依兒童的狀況,應比照寄養家庭、兒少機構、團體家庭的制度予以改善。


曾獻瑩認為,真相常淹沒在口水之中,卻少有人追根究柢去研究關鍵之處,期盼市府能專注在重點,不要受到外界干擾,並以負責任的態度向市民報告,也期許議會同仁能就這些個案深入討論,讓剴剴案等重大事件獲得圓滿解決。


原始新聞來源 市府針對食安、虐兒案議會施政報告|曾獻瑩建議市府追關鍵、找真相、圓滿解決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