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2 | 新頭條

張善政參與義民廟235周年繞境 呼應客家文化愛家護國

張善政參與義民廟235周年繞境 呼應客家文化愛家護國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1日晚間前往觀音永興宮,出席褒忠亭義民廟235周年慶典繞境活動,並獲聘擔任褒忠亭義民廟235周年慶暨慶成圓醮委員會副榮譽主任委員。

張善政表示,11日是義民廟235周年繞境建醮首日,距離前次繞境已是15年前,繞境駐駕的第一站就來到觀音永興宮,相信所有鄉親無論是否為客家人,心裡一定感到非常榮幸與興奮。

張善政指出,義民爺充分代表愛家護國、樸實的客家精神,前一陣子剛結束的世界客家博覽會,也讓不管是否為客家鄉親的國人,對於客家文化與精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桃園身為全國客家人最多的城市,和新竹縣、新竹市同為北部最大的客家庄,支持客家精神與活動不遺餘力,也以此為榮,未來有任何能顯現客家文化與精神的活動,桃市府都會大力支持,持續努力推廣客家文化與精神,讓國人深刻地以客家為榮。

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表示,義民廟是台灣第一個忠烈祠,緬懷先烈不分族群、團結一致發揮保衛鄉土的責任。褒忠亭義民廟235周年慶典繞境活動,觀音是第一庄,220周年時觀音也是第一庄,要特別感謝張善政不僅協助桃園宮廟,也在百忙中前來參與,並祝福大家健康快樂,繞境圓滿成功。此外,12月3日至5日還有系列紀念活動,也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褒忠亭義民中學財團董事長黃茂實表示,感謝張善政特別給予客家事務補助,分別對於觀音、新屋、中壢、楊梅4間宮廟給予協助。

立委黃世杰表示,非常榮幸在有生之年能遇到這樣的盛事,感謝桃市府團隊及所有工作人員給予的支持,也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市議員涂權吉表示,義民廟創建235周年慶典由觀音永興宮作為啟程第一站,也代表著對觀音的重視,義民爺是客家傳統的象徵與精神,一定會保佑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