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8 | 新頭條

賴清德陳俊宇溪北競總成立 逾萬人到場力挺 賴清德:將持續建設台灣照顧每個人

賴清德陳俊宇溪北競總成立 逾萬人到場力挺 賴清德:將持續建設台灣照顧每個人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8日下午出席「賴清德、陳俊宇宜蘭縣溪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表示,未來將與陳俊宇合作,平衡台灣的地方發展;拜託民主聖地的宜蘭鄉親,跟民進黨鬥陣拚、做伙贏,台灣團結大勝利!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宜蘭縣議會無黨聯盟副總召林錫明,賴清德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以及總統立委選舉宜蘭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劉守成、副主任委員陳金德、總幹事黃適超、總協調陳文昌等人,都出席成立大會,現場更湧進逾萬鄉親熱情相挺。

賴清德與立委候選人陳俊宇進場時,受到群眾們熱情呼應!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陳俊宇凍蒜」、「2024團結一致」、「美德贏台灣」、「台灣加油」、「民進黨加油」等口號!

陳俊宇指出,宜蘭即將進入建設高峰期,未來黃金十年,將有超過6000億中央經費挹注宜蘭。他要督促北宜高鐵十年完工,台62從瑞芳延伸到礁溪;蘇花改及蘇花安盡速完工並銜接國五,解決蘇澳塞車窘境;鐵路高架盡速完工,讓東西向通行更安全。也將實際要求相關單位每年編列3~5億來維護宜蘭風景區;將透過中央地方協力打造宜蘭溫泉大縣。

又指出,台灣現在面臨的危機就是親中的候選人想要賣掉台灣,侯友宜稱自己是本土派,卻只是被馬英九、趙少康控制的傀儡,侯當選後要重啟核四、開放服貿、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就業,侯的政見顯現他會出賣台灣。賴清德蕭美琴有完整的經歷、對國家藍圖講得很清楚、提出如何照顧老中青幼,未來要讓賴清德蕭美琴在台灣民主和平繁榮之下,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

賴清德說,他和蕭美琴兩人對土地都擁有重大的使命感,共同參選代表著台灣持續進步的力量、代表著信賴台灣的國家路線。這場選舉除了選好人選、穩健團隊,也是在選國家的方向,不走中國回頭路。未來將會持續建設台灣、照顧每個人。

又說,他要打造健康台灣,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執政後會結合國會,和未來宜蘭的立委陳俊宇合作,平衡台灣的地方發展。只要宜蘭提出的需求計畫,中央地方一起合作,爭取經費來建設地方,讓宜蘭處處可以安居樂業。他也會支持在地產業、社會企業,推動地方創生產業,讓年輕人回到故鄉發揮理想,也會支持科技產業與中小企業,讓社會穩健發展更安定。

賴清德指出,陳俊宇是有備而來,提出的政見主張都希望幫宜蘭爭取建設。這幾年宜蘭縣在蔡英文總統執政下,推動四五十項的重大建設,包括水上運動訓練中心、羅東全民運動園區新建工程、蘭陽大橋改建等。未來陳俊宇進入國會,要反映宜蘭鄉親的意見,如台62線延伸頭城、高鐵延伸宜蘭、蘇花安等重要交通工程的監督,更證明他對宜蘭的用心,懇請鄉親讓他進入國會。

賴清德强調,他會堅持民進黨的初心,拜託大家跟民進黨站在一起,鬥陣拚、做伙贏,台灣團結大勝利;拜託宜蘭鄉親,總統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宜蘭立委支持陳俊宇,不分區支持民進黨,「賴清德一票、陳俊宇一票、民進黨一票」。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