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9 | 新頭條

青年創意點子發光 桃園市政府舉辦優點子提案與成果發表會

青年創意點子發光 桃園市政府舉辦優點子提案與成果發表會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9)日下午前往青年事務局,出席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會「112年度優點子提案暨成果發表會」,與歷屆桃園青年諮詢委員進行座談時表示,市政需要貼近民眾,而青年是其中很重要的族群,今日聽到教育及體育兩項提案都相當受用,不僅與市政方向吻合,若將青年創意導入市政各個層面,相信能讓政策執行過程與相關措施更面面俱到。張善政也提到,未來會繼續擴編青年諮詢會,並擴大辦理優點子提案,邀請更多年輕人參與,廣納更多的創意,讓市政與青年更深一層結合、深化青年公共參與。

本次座談以「未來藍圖」為主軸,青諮委員分享「提供基層運動,提升全民運動風氣」、「教育共創台灣美好未來」等兩項優點子提案。張善政聆聽後回應,青年提案內容有許多好點子,且切合市政方針,將納入優化市政服務的參考。以體育方面來說,目前桃市府針對最需要運動的長者族群,規劃敬老愛心卡加值回饋福利政策,除了到運動中心免費,還可以累積運動點數,桃市府也計畫多舉辦親子面向的運動比賽,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關於教育方面,張善政指出,由於資訊越發普及,小朋友的心智發展有提早成熟的趨勢,適合就學年齡也提早,因此今(112)年度市府推動「五歲幼兒教育助學金」,減輕家長負擔;此外,今年夏天桃市府也舉辦多面向夏令營,提供學生更多暑假活動的選擇,未來也計畫設立桃園市立空中大學,讓民眾突破空間的障礙,更方便學習。

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會為桃市府與青年的對話平台,由 16 至 40 歲來自高中、大專院校及社會青年組成,今日年度成果發表會展現青年諮詢委員參與市政的熱忱,包括:今年3月28日與桃市府進行「桃園青年齊打拼,友善城市向前行」願景座談、6月27日與臺中市青年事務諮詢委員交流對話、9月21日參觀臺灣客家茶文化館並與桃園客家事務局進行OT營運-移轉業務交流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