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6 | 新頭條

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現身彰化祭天祈福大典 祈求眾神齊降護台灣

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現身彰化祭天祈福大典 祈求眾神齊降護台灣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由中華道教民俗文化學會所舉辦的「人民誠心祈百福、眾神齊降護台灣」祭天祈福大典,1月6日在彰化市陽明國中後門廣場舉行,現場除了上千名熱情民眾之外,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彰化縣長王惠美、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林滄敏等貴賓也到場共襄盛舉。

中華道教民俗文化學會副會長王雙秀表示,本次之所以發起盛大的祈福活動,主要的原因是2023年下旬,共有上百間宮廟共同聯合邀請福建湄洲媽祖祖廟神尊,以及東山島關聖帝君來台巡安,原本已經計畫好要在去年11月成行,未料卻在申請階段遭到執政當局的阻攔,因而令各界都感到遺憾。

王雙秀認為,誠信是做人最重要的基本原則,而且不僅是對他人有要誠信,對神明更要說到做到,原本跟湄洲媽祖及東山島關聖帝君稟明來台巡安,儘管因政治因素無法成行,但道教界仍希望以遙祭的方式串聯兩岸,一方面為台灣祈福,一方面向湄洲媽祖及東山島關聖帝君致意。

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現身彰化祭天祈福大典 祈求眾神齊降護台灣

▲王金平院長不忘呼籲選民在1月13日做出明智選擇。(圖/主辦單位提供)

「兩岸交流目前已經停滯許久,不像馬英九時代那麼頻繁往來,道教間的盛事也少了很多,非常可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兩岸關係的緊繃不僅阻礙了道教的互動,就連經濟都深受影響,因此他也藉此機會呼籲選民在1月13日做出明智選擇,再一次促成政黨輪替。

彰化縣大家長王惠美及前立委林滄敏也紛紛對湄洲媽祖及東山島關聖帝君無法來台巡安的事件提出了看法,他們不約而同認為媽祖及關聖帝君都是台灣人非常熟悉的守護神,能夠來台讓信眾就近參拜接受祝福是好事一樁,畢竟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夠經費前往大陸進香謁祖,未料卻因政治力介入受到阻攔。

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現身彰化祭天祈福大典 祈求眾神齊降護台灣

▲祭天祈福大典現場湧入上千名彰化在地鄉親。(圖/主辦單位提供)

祭天祈福大典現場邀請了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台南祀典武廟關聖帝君、台南麻豆代天府五府千歲,以及玉清聖殿的福德正神、太子元帥、五路財神等神尊,藉由正統的科儀上表疏文,祝福台灣人民幸福平安;宮廟代表們也提出訴求,期待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未來仍希望兩岸的宗教文化交流能夠更加頻繁、更加熱絡,並且減少政治干預。

盛大且莊嚴的祭天祈福大典在溫暖的氛圍中畫下句點,然而眾人為道教信仰爭取權利的決心並沒有跟著落幕,在祈祝台灣國泰民安的同時,現場所有貴賓也衷心期待政府能夠聽到宮廟界的訴求,還人民一個單純且穩定的道教信仰環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