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新頭條

玄愛兒少關懷家園評鑑甲等 許淑華頒獎表揚

玄愛兒少關懷家園評鑑甲等 許淑華頒獎表揚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衛生福利部112年辦理「111年度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110年1月立案的玄愛兒少關懷家園首次參加就獲得甲等佳績,縣長許淑華17日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陪同,前往兒少家園頒獎,肯定玄愛對兒少關懷的用心。縣議員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等人也到場感謝玄愛的努力。

玄愛兒少關懷家園評鑑甲等 許淑華頒獎表揚
▲玄愛兒少關懷家園評鑑甲等 縣長頒獎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玄愛屬於新成立的兒少家園,立案16床提供6至18歲以下兒少安置及教養服務、成長陪伴與生活照顧,成立不到2年已快速滿床,第一次參與評鑑就取得甲等實為不易,除了照顧兒少,也與流浪動物之家合作,透過生命課程參與公益活動,鼓勵孩子正向成長並重建信心,感謝何董事長帶領團隊給孩子優質的成長環境,縣府近年也協助玄愛籌建籃球場、改善附近道路,未來會持續提供軟硬體方面的協助,打造更適合孩子居住的家園。

玄愛家園董事長何鳳慈指出,玄愛成立迄今已協助許多功能不足的家庭照顧孩子,很高興認真耕耘的成績能獲得中央及縣府的肯定,感謝許縣長從立委時期就提供許多幫助,讓家園有更好的設施設備照顧兒少,家園會繼續為照顧弱勢孩子努力。

林儒暘說,孩子的成長需要大家的關心,感謝何董事長帶領家園團隊,幫助青少年回歸正常的生活,融入在地社區,一年多的努力中獲得衛福部的認可,相信未來孩子也能成為社會的正向能量,希望大家若注意到身邊有需要關懷的孩子,務必通報政府,讓南投的孩子都能獲得最好的照顧。

衛福部評鑑目的是為提升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服務品質,保障兒少權益,評鑑項目共計五大項,包括行政組織與經營管理、建築物環境與設施設備、專業服務、權益保障、服務創新等,其中服務創新項目成績斐然,家園利用機構頂樓平台創立「漫心基地」,打造優質的露天觀景咖啡廳,透過咖啡販售提供孩子培力的機會,也增加兒少與社區互動的機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