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新頭條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捐贈燉飯」再加碼 廣巡堂主號召百人力挺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捐贈燉飯」再加碼 廣巡堂主號召百人力挺

記者杜明賢/台北報導

由宜蘭青操食品發起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聯名捐贈燉飯活動」再掀高潮!臺南廣巡堂堂主何權育(凱凱),在得知此一善舉後,不僅號召百人參與,更希望恭請一尊白沙屯媽祖回去廣巡堂一起供奉,以行動展現對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懿德的肅敬與景仰之心。

22歲的臺南廣巡堂堂主何權育(凱凱),因一場車禍受到廣澤尊王的護佑,讓他身體安康,為感念王爺的護持發下宏願,恭請廣澤尊王金身供奉成立臺南廣巡堂及慈善基金會,幫忙需要的弱勢家庭及團體,自己本身目前也在空中大學社工系進修,平日於堂內服務大衆,希望未來能將進修的課程,服務社會。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捐贈燉飯」再加碼 廣巡堂主號召百人力挺
▲何權育成立臺南廣巡堂及慈善基金會,幫忙需要的弱勢家庭及團體。(圖/業者提供)


何權育說,這次積極響應「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聯名捐贈燉飯活動」,主要是自己對白沙屯媽祖慈悲為懷信仰的認同。

有「粉紅超跑」之稱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啟肇於乾隆年間,就如同台灣其他西部的臨海聚落,依海維生的白沙屯人,自然供奉媽祖為守護神。拓殖先祖奉請一尊軟身媽祖供於民家,媽祖神像歷史比拱天宮更悠久,拱天宮建廟後更集開基媽、鎮殿媽及進香媽於一身,本地人稱為「 大媽」。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捐贈燉飯」再加碼 廣巡堂主號召百人力挺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信徒義務協助進香捐贈燉飯活動。(圖/業者提供)


安坐於拱天宮神龕內的白沙屯媽祖,垂簾歛眉,柔和的粉臉似正傾聽子民們的心聲。在不同時間、地點、角度看白沙屯媽祖會展現不同的面貌渡化群黎。

白沙屯媽祖又被稱為是「全台最有個性的媽祖」,遶境全憑媽祖的鑾轎旨意移動,想去哪就去哪,信徒們跟著媽祖走,有時來個大迴轉或臨時衝進巷弄民宅,一路上充滿驚喜,能看見意想不到的神蹟;而「粉紅超跑」稱號的由來,則是白沙屯媽祖遶境的速度飛快,要在36小時內徒步走完近200公里,轎夫們必須變身「急行軍」一路奔馳,媽祖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成為佳話。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捐贈燉飯」再加碼 廣巡堂主號召百人力挺
▲宜蘭青操食品於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期間,將成立『元氣補給站』,提供聯名養生燉飯給所有香燈腳補充元氣!(圖/業者提供)


而信徒不斷擴增,主要是白沙屯媽祖進香途中出現的許多感人事蹟,所謂「心誠則靈」;某位信途表示,三年前因遇到人生瓶頸,在白沙屯媽祖加持下讓他頓生信心。也因此,時不時就會去白沙屯拜拜,更在夢中見到媽祖顯靈。他說,某天在半夢半醒間看到白沙屯拱天宮廟觀,當時想著「為什麼要有這個廟的顯現?」於是動筆畫起了媽祖寶像及拱天宮,想要畫出媽祖娘娘在天上照亮全台人民的感動。雖然在畫臉時遇到困難不敢下筆,甚至一度眼疾,但經過他去一趟拱天宮請求媽祖賜靈感,終於順利完成畫作,也讓他相當感動。

至於白沙屯媽祖為何如此受信徒景仰,信徒紛紛表示,白沙屯媽祖博愛眾人,不分貧賤,慈善面容與柔軟胸懷,讓大家感受到無比慰藉,生活中的不安與陰霾自然散去,進而趨於美好,這種無形魅力是吸引信徒追隨主因,更期待白沙屯媽祖能庇佑更多處於低潮的信徒,讓社會更祥和安逸。

※提醒您: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