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新頭條

慶祝開台70周年 正聲台中台啟動「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

慶祝開台70周年 正聲台中台啟動「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

記者陳彥博∕台中報導


今年適逢正聲台中台七十歲生日,特別響應聯合國SDGs的永續發展指標,策劃「2024聲動傳愛—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3月12日邀請有環保樂團之稱的「 台灣竹樂團 Taiwan Bamboo Orchestra 」,一起前進臺中市霧峰區光正國小與烏日區溪尾國小,透過精采的音樂表演及豐富的互動內容,與偏鄉學子共度快樂的時光。


正聲台中台指出,今年上半年度的公益活動,響應聯合國SDGs的永續發展指標,針對優質教育、減少不平等、永續城鄉,以及陸域生態保育等四大指標,推出「2024聲動傳愛—竹夢小學堂」公益活動,預定在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四個縣市總共八場次的演出。


3月12日是公益之旅的第一天,台灣竹樂團與正聲台中台的工作團隊,前進光正國小與溪尾國小,進行公益演出。台灣竹樂團此行是由羅正楎團長、劉宗岳副團長、劉育伶執行長及姜佳育老師,帶著他們純竹製的樂器,一起為偏鄉小學散播音樂種子!



慶祝開台70周年 正聲台中台啟動「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

▲溪尾國小直笛隊演奏迎賓曲;該校師生與來訪的正聲公益團隊大合照。(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溪尾國小直笛隊,在活動演出之前,就帶來兩首迎賓歌曲,以樂聲歡迎音樂家們的到來。兩所偏鄉學校的學童對音樂的熱情與多元熟悉度相當高,從台灣民謠桃花過渡、望春風、四季紅,一路到貝多芬知名篇章快樂頌,都能準確答出曲名。


台灣竹樂團在演出過程中,也穿插讓小朋友們上台體驗竹樂器,甚至跟樂團老師一起合奏,雙方互動十分熱絡,為整場音樂會增添許多暖心的畫面,也為首波公益之旅開啟溫暖的序章。


正聲台中台自1954年開播以來,不僅以製播優質節目為發展目標,更長期致力於關懷社會,持續挹注正能量舉辦各項公益活動,除了著眼社會弱勢群體,更將關懷觸角延伸至中部縣市的偏鄉學校。



慶祝開台70周年 正聲台中台啟動「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

▲正聲台中台團隊、台灣竹樂團與光正國小校長及師生、溪尾國小校長合影;贊助單位代表出席正聲公益活動。(圖∕正聲台中台提供)


光正國小校長阮志偉指出,偏鄉教育特別需要文化資源的刺激,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偕同台灣竹樂團的音樂家一起造訪光正國小,也與小朋友們分享欣賞藝文演出的禮節,從熱絡的互動中充分感受到孩子們的投入,相信這次公益活動一定都會在小朋友們心中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


溪尾國小校長沈翠蓮則說,該校一直以來都以竹子當作教材,例如竹筏製作以及各種竹編工藝,這次能接觸到許多純竹製的樂器,許多小朋友都眼睛一亮,甚至開始許願希望能夠自己動手製作竹樂器,今年同樣適逢溪尾國小七十週年,在這特別的一年,能有這樣的緣份,接觸到這麼美好的公益活動,真的十分感謝。


正聲台中台台長張翰揚表示,這次公益之旅因逢該台七十週年,意義特別重大,除了電台希望響應聯合國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也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台中市佛教蓮社、生寶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力食品有限公司、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優膳糧金山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龍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東南扶青社、sNug給足呵護-科技健康襪、五三俱樂部等善心單位共襄盛舉,因有社會各界的熱情贊助,才能讓公益溫暖的力量充分發揮。


包括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呂錫恩董事長、台中市東南扶青社陳溫仁社長以及代表台中市環保局出席的上境科技公司羅聖傑工程師、賴柏叡工程師都出席活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