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5 | 新頭條

王惠美表揚績優守望相助隊 不畏炎熱與風雨為鄉里的付出

王惠美表揚績優守望相助隊 不畏炎熱與風雨為鄉里的付出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守望相助隊平日犧牲休息時間,不畏炎熱與風雨,共同協助學校老師及家長守護學童安全,縣長王惠美親自主持表揚表現優異56隊守望相助隊,除致贈獎牌及獎勵金,感謝大家維護社區安全的努力外;守望相助隊楊儒發大隊長特別準備豐盛的餐點,慰勞隊員們多年來為鄉里的付出。


縣長王惠美表示,守望相助隊協助維護治安、交通疏導、消防救災、婦幼安全等工作,讓社區民眾在安全上多了一層保障,是平時維護社區治安的重要力量,成果相當耀眼;除配合警方護農專案特別組成了「漂鳥隘勇隊」,在夜間產業道路上摸黑巡田,平日學校上下學期間交通壅塞路口也都看到隊員不畏炎熱與風雨,共同協助學校老師及家長守護學童安全,大家犧牲平日的休息時間,加入維護治安行列,社區因為有大家的熱心付出、參與,而更顯祥和、充滿朝氣與活力,精神令人敬佩。



王惠美表揚績優守望相助隊 不畏炎熱與風雨為鄉里的付出
▲社區因為有大家的熱心付出、參與,而更顯祥和、充滿朝氣與活力。(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縣政府也持續做守望相助隊最強的後盾,今年度縣政府將民力團體保險福利再升級,除原有的每日住院津貼、身故保險金、意外實支實付醫療險外,意外保險金額自10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讓大家在執勤過程中能有更充分的保障,在常年運作獎勵金部分,亦較去年增加100萬8,000元,充實執勤時所需的裝備及配備,評鑑獎勵金也從24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藉由各隊互相競賽,提升巡守隊的執勤能量,為社會安定繼續打拼。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