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新頭條

感動母愛 新北模範母親張寶菊克服困難啟迪身心障礙者 侯友宜讚其堅韌不拔

感動母愛 新北模範母親張寶菊克服困難啟迪身心障礙者 侯友宜讚其堅韌不拔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母親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前往永和區向獲選今(113)年度模範母親代表的張寶菊祝賀。張寶菊自幼因小兒麻痺導致右腳行動不便,但她總是鼓勵自己不該怨天尤人,以身作則,用積極正向的態度教導女兒,並克服重重困難考取游泳教練證,帶領更多身心障礙者體會游泳的樂趣,令侯友宜敬佩不已。



感動母愛 新北模範母親張寶菊克服困難啟迪身心障礙者 侯友宜讚其堅韌不拔


▲張寶菊開心拿出珍藏的新北福袋給侯友宜簽名,並說很珍惜這個機會,難得可以和全家人同框合影。(右一為丈夫、後方為兩位女兒)。(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今年63歲的張寶菊,是嘉義縣義竹人,年幼時,母親為了醫治她的腳,不惜南北奔波花費十幾個小時揹著她到臺北治療,在父母的悉心照顧下,她總是保持樂觀開朗的心。長大後她毅然決然北上工作學習一技之長,也因此認識了林貴福先生,兩人結成連理、育有兩位女兒,定居新北永和。


張寶菊對於子女的教育極為重視,儘管工作繁忙依舊親力親為指導女兒功課,為了讓孩子營養均衡,也總是堅持天天親自準備三餐。在小女兒加入游泳校隊後,經常在岸上陪伴訓練,她回憶起當初看到小女兒對游泳的熱情,也讓自己有了更多勇氣,下定決心加入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勇於嘗試學習游泳,從一開始害怕地得緊緊抓住教練的手,在經過一次次的突破後,漸漸享受徜徉在水中的樂趣,開啟了她的「水中蛟龍之路」。現在的她,不僅擁有游泳教練證,經常開班授課教導身心障礙學員,包含唐寶寶、自閉症患者及多重障礙者,每年還會帶領著視障學員泳渡日月潭,儘管肩負壓力、充滿挑戰,但她從不退縮;且關心環境生態的她,每年暑假會和協會夥伴一同潛水清潔海底垃圾,為維護地球環境奉獻一己之力。或許陸上不方便,但在水裡,與常人無異。



感動母愛 新北模範母親張寶菊克服困難啟迪身心障礙者 侯友宜讚其堅韌不拔


▲張寶菊向侯友宜分享自己泳渡日月潭的心情和藝術創作。(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今(10)日特別前往張寶菊家中祝賀,社會局長李美珍、永和區長莊茂坤也陪同前往。張寶菊與侯友宜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以及禪繞畫、蝶古巴特等藝術作品,令侯友宜相當感佩、動容地表示,每個身障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身心壓力是一般家庭的數倍,張寶菊選擇正向面對、勇敢地面對生活困境,且投入游泳教學鼓勵更多身障朋友,著實為許多人的榜樣。


也從孩子們口中得知張寶菊平日喜歡喝咖啡,侯友宜特別致贈手沖咖啡組,希望她能藉由這份禮物與家人朋友分享榮獲模範母親的喜悅,並邀請全家人於4月20日至市府參加表揚大會,接受各界祝福。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