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9 | 三星傳媒

友善農作市集山椒魚來了! 星光電影友善小農體驗熱鬧登場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將於112年12月2日(六)在生多所保育教育館前廣場,利用週末的午後時光,舉辦「友善農作市集X Good morni山椒魚來了星光電影」,透過市集擺攤邀請中部地區認同友善環境生產的社區與在地商家共同參與,傳遞對環境友善生產的永續發展的生活與生產方式,以及夜間星光電影娓娓道出生存在高山的冰河時期孑遺生物山椒魚,與研究人員在野外執行生態調查的不易。希冀民眾同樂時,一同感受在地對自然環境友善共生的態度與熱情。

友善農作市集山椒魚來了! 星光電影友善小農體驗熱鬧登場

開幕活動氣勢磅礡太鼓表演震撼登場。(圖/生多所提供)

友善農作市集自下午1點開市,安排在地集集國小附設幼稚園小朋友精彩的舞台演出,現場設有好吃好玩友善環境小農攤販、NGO團體等40多攤位參展,民眾參加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集滿5個攤位章,可換取小農橙汁。還有熊讚手作DIY、瀕臨絕種團PK擂台賽與氣球DIY等富有生多樣性保育推廣活動,現場早鳥的民眾們還可以免費獲得市集抵用卷及菱角粿,活動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開幕活動下午2點30分,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帶來氣勢磅礡太鼓表演震撼開場,本次特別安排南投地區「友善石虎農作」農友的授證儀式。友善石虎農作標章由本所和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合作推動,目前南投地區取得標章農友已逾40位,作物包括柑橘類、香蕉、紅龍果、芭樂、蔬菜瓜果、蓮霧、茶葉、稻米及愛玉等。農友取得標章必須先取得有機、綠色保育標章或產銷履歷等驗證,同時保留草生地,避免使用捕獸鋏、滅鼠藥,也不放養犬貓,維護當地生物多樣性,提升石虎棲地品質。守護石虎的同時,也能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友善農作市集山椒魚來了! 星光電影友善小農體驗熱鬧登場

親朋好友相揪一起逛友善小農市集。(圖/生多所提供)

星光熠熠下揭開《山椒魚來了》,除了詳實記錄冰河精靈山椒魚,從成長、分佈及捕捉到難得一見山椒魚卵的孵化過程,影片中更多了野外研究人員在山林間穿梭面臨的困境與挑戰的細膩情感,除此之外生多所更邀請重量級嘉賓-麥覺明導演來到現場,與大家互動、分享電影拍攝心路歷程,一同領略臺灣高山聳峻巍峨與生物多樣性。透過電影觀賞過程,讓觀眾體認環境永續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並感受電影所傳達的寓意,凝聚社會大眾對生態保育的認同,帶領觀眾一同走進山椒魚的世界。

歡迎大小朋友共同迺市集,攜手挺小農,一同朝向友善環境的永續發展;看電影認識生物多樣性,並以實際行動守護生態保育。活動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等好康,揪親朋好友相偕來,享美食,品保育!請關注生多所的官網及保育教育館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BRICEC?locale=zh_TW)才不會錯過喔!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