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三星傳媒

立委選舉風波? 林斯明控告吳音寧家族涉貪案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縣前民進黨資深黨員林斯明今(8)日現身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吳音寧母親莊芳華及其表哥前溪州鄉鄉長黃盛祿三人涉嫌連續8年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說,林斯明完全是抹黑,他也已提告林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

立委選舉風波? 林斯明控告吳音寧家族涉貪案

林斯明按鈴控告吳音寧、黃盛祿、莊芳華三人涉嫌連續8年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記者葉靜美攝)

林斯明質疑吳鬼運$,並在地檢署外高喊「小英女孩變壞了!」,他說,黃盛祿擔任溪州鄉長時,內舉不避親,以表妹吳音寧任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卻圖謀私利,蠶食公共營饍標案,2013年6月28日成立「溪州尚水農產股份有限公司」由莊芳華擔任實際負責人,在公司僅成立33天,溪州鄉公所以公開招標為名,卻破壞營饍採購法之規定,在三方互相犯意連絡下,採有利標來招標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由尚水公司獨家承攬,照底價連續8年承攬。

立委選舉風波? 林斯明控告吳音寧家族涉貪案

林斯明現身彰化地檢署指控吳音寧、黃盛祿、莊芳華三人涉嫌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記者葉靜美攝)

林斯民也為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抱不平,他指出,吳音寧砲轟謝衣鳯買台糖土地蓋豪宅,但溪州962地號台糖地是2019年公開標售,台糖是執政的民進黨所轄,如何瓜田李下?該筆標售土地636坪,底價六千多萬元,由13家合格者競標,謝家所屬隆霖開發公司以9千8百多萬元得標,何來特權得標?且當時的立委是洪宗熠,非謝家前立委鄭汝芬,現在綠營卻以栽贓方式打烏賊戰,只會害慘台糖標售承辦人。

立委選舉風波? 林斯明控告吳音寧家族涉貪案

林斯明質疑吳鬼運$,並在地檢署外高喊「小英女孩變壞了!」。(記者葉靜美攝)

黃盛祿此次擔任立法委員候選人吳音寧競選團隊的副總幹事,對於林斯明先前在臉書po文抨擊又提告,黃盛祿說,已提告林斯明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林斯明所說的內容完全不是事實,他是因為不捨學齡小朋友吃到最便宜的食材,所以才報請彰化縣政府讓溪州鄉公所使用最有利標。

立委選舉風波? 林斯明控告吳音寧家族涉貪案

擔任吳音寧競選團隊副總幹事黃盛祿針對指林斯明控提出反駁。(記者葉靜美翻攝)

黃盛祿說,吳音寧並非他的三等親內親屬,尚水公司也並不是莊芳華籌組成立的,他們一直全力推動友善土地,也力推小朋友吃在地無毒的食材,林斯明卻抹黑溪州鄉公所整個團隊。林斯明出來造謠抺黑他們,又替謝家解釋豪宅的事,居心可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