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2 | 三星傳媒

延平郡王鄭成功粉面迎聖誕 永靖新春團拜魏碩衛分享3大喜訊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永靖鄉鄭成功紀念館在民國93年入火安座,至今超過20年,是地方信仰中心,鄉長魏碩衛表示,鄭成功紀念館中所有神尊已全部粉面(飾身)、並在初八之前安座,以往左右錯置的門對,也重新移正,希望為永靖帶來新氣象,永靖鄉公所今(22)日舉辦延平郡王鄭成功祝壽大典,同時辦理新春團拜,魏碩衛並分享三大喜訊。

延平郡王鄭成功粉面迎聖誕 永靖新春團拜魏碩衛分享3大喜訊

永靖鄉長魏碩衛表示,鄭成功紀念館中所有神尊已全部粉面、並在初八之前安座,以往左右錯置的門對,也重新移正,希望為永靖帶來新氣象。(記者葉靜美攝)

今(22)日(農曆元月十三日)適逢延平郡王鄭成功聖誕,永靖鄉公所在鄭成功紀念館舉辦新春團拜暨祝壽大典,由鄉長魏碩衛擔任主獻官,與多位議員、代表、調解委員會及地方各界人士共同向延平郡王參拜祝壽,以祈國泰民安。

延平郡王鄭成功粉面迎聖誕 永靖新春團拜魏碩衛分享3大喜訊

永靖鄉公所在鄭成功紀念館舉辦延平郡王鄭成功祝壽大典。(記者葉靜美攝)

魏碩衛表示,延平郡王鄭成功聖誕祝壽大典在今(22)日、農曆元月十三日在永靖鄉鄭成功紀念館舉行,同時舉辦永靖鄉公所及各界人士新春團拜,鄭成功紀念館中所有神尊已全部粉面、並在初八之前安座,以往左右錯置的門對,也重新移正,祈求保祐永靖鄉民平安吉祥。

延平郡王鄭成功粉面迎聖誕 永靖新春團拜魏碩衛分享3大喜訊

永靖鄉新春團拜。(記者葉靜美翻攝)

魏碩衛說,鄭成功紀念館已有20多年歷史,此次進行門面整修,所有神尊全部粉面(飾身),新春立即接到好消息,有名善心人士捐獻現金16萬元給永靖鄉公所,以幫助弱勢民眾,另一位女士認養路燈100盞,讓永靖點出光明,去年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及應靈公管理委員會共同捐贈土地,做為新建永靖衛福大樓用地,土地有了,由縣府自籌支應的經費,衛生局長葉彥伯承諾錢已經到位,3月分將進行建築師遴選,即動工興建經費高達2億5700萬元的永靖衛福大樓。

延平郡王鄭成功粉面迎聖誕 永靖新春團拜魏碩衛分享3大喜訊

魏碩衛頒發感謝牌。(記者葉靜美翻攝)

祝壽大典邀請陳麗香歌仔戲團帶來精彩酬神演出,場面熱烈,禮成後接著進行團拜活動,開場由永興國小舞獅隊帶來鑼鼓喧天、祥獅獻瑞,增添熱鬧氣氛。魏碩衛透過團拜向各界貴賓、鄉親致以新春祝福,並頒發感謝牌,致謝協助辦理元旦路跑活動的各機關團體以及熱心捐贈救濟物資、基金的慈善單位及善心人士等,也感謝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認養鄭成功紀念公園,維護環境清潔與美化,嘉惠在地鄉里。現場也準備限量龍年主題小提燈,贈送現場民眾,讓大家提前感受元宵過節氣氛,增添喜慶氛圍。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