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4 | 三星傳媒

中華醫事科大關心離島學生 免費提供弱勢學生配鏡服務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24)日結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在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為期兩天的「海洋.島嶼人」健康科普暨視光服務、衛生教育推廣」活動,由澎湖縣長陳光復主持,並致贈學校感謝狀,感謝學校將資源帶進澎湖,免費提供弱勢學生配鏡服務,以及辦理各項主題科學知識活動,照顧離島學生學習需求。

中華醫事科大關心離島學生 免費提供弱勢學生配鏡服務

陳光復表示,活動現場包含視覺、養殖、食安、海洋、環境等五項科普主題,以及視力初步篩檢服務,鄉親朋友可至各個攤位體驗並學習各項知識。孫逸民校長帶隊,率學校師生跨海來澎為鄉親服務,是澎湖縣民的福氣,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今日是元宵節,是澎湖在地最熱鬧的節日之一,許多廟宇都有推出不同的主題龜和活動,邀請所有鄉親一同感受屬於澎湖人的新年,祈求今年平安健康,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孫逸民校長表示,今天活動非常有意義,學生們有這個機會將其在校所學、所用,分享給大家,同時藉此機會結合在地驗光師來澎湖義診,感謝縣府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學生們可以學以致用,在他們的大學生涯裡,定會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本次活動為期1天半,科普活動內容包含「視覺科學-視障體驗與陽光對眼睛傷害的衛教」、「養殖科學-虱目魚の科學教室」、「食安科學-阿嬤的古老智慧」、「海洋科學-海灘尋寶趣」及「環境科學-保坔保家保生命」等5項科普主題,10項科普知識闖關關卡。活動開始後,縣長陳光復逐一至各攤位聆聽學生們的講解,並體驗不同主題的活動。(圖/記者黃政義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