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三星傳媒

苗栗縣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揭牌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上任以來,一直在籌措成立「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3月1日縣長等人為原民處揭牌,完成縣長對原住民朋友們的承諾,象徵族群照顧政策更進一步,縣長感謝議長李文斌帶領議員的支持,期待原民處以一級單位的階層,與中央接洽事務或爭取補助經費時更加順暢。

苗栗縣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揭牌

苗栗縣目前原住民人口約1萬1555人、新住民1萬4964人,為落實政府照顧原住民及新住民政策,去年於苗栗縣議會提案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升格,獲得三讀通過「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提案,將原有的「原住民族事務中心」裁撤升格為一級單位「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1日苗栗縣長鍾東錦、立委鄭天財、盧縣一、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委員高美容、議長李文斌、議員劉美蘭、楊文昌、余文忠、許櫻萍、葉忠倫、張志宇、陳品安、陳光軒、孫素娥、曾美露、新任原民處長盧曉玲、獅潭鄉長劉淑能、南庄鄉長羅春蓮、泰安鄉長陳吉基、大湖鄉長黃惠琴等人,共同為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揭牌。

苗栗縣原住民族及族群發展處揭牌

原民處設有原住民行政、原住民經建和族群發展3科。原民處長盧曉玲表示,感謝縣長肯定,也感謝縣長對原民發展的重視,目前首要的工作就是先凝聚同仁的心,調整步調一起向目標邁進,未來將與這堅強的團隊全力以赴,服務原住民及新住民,將原民處發揮最大功效,完成各項縣長對全民的承諾。

縣長鍾東錦表示,南庄、泰安、獅潭及都會區等地都有原住民,縣府有責任要將文化好好保存,也必須重視原住民、新住民的教育,升級為一級單位的原民處,將來到中央爭取經費、建設一定能更加順利,而原民處長盧曉玲來自教育界,有愛心、耐心以外更是熟稔行政經驗,以及文化、母語的教育工作,相信能擔當大任,齊心守護原住民、新住民文化及語言,讓各個族群在苗栗幸福快樂的生活。(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