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3 | 三星傳媒

新加坡特殊教育學校前來南投交流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疫情解除管制後,南投縣政府積極爭取國際觀光客來縣,並於去年重啟國際旅展相關規劃。去年更由觀光處長陳志賢親自前往新加坡旅展,行銷縣內新景點,並與疫情前積極與縣內辦理修學旅行交流的學校會晤,積極聯繫爭取。其中新加坡朝陽特殊教育學校APSN Chaoyang School特別於3月2日至4日由王惠琴校長等14位老師帶領32位小學生蒞縣,分別於3月3日在竹夢森活節表演,3月4日前往民和國中與合唱團等交流。

新加坡特殊教育學校前來南投交流

新加坡特殊教育學校前來南投交流。(圖/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各地的修學旅行一直是縣府爭取發展的方向,透過就學時期的國際交流,不但增加兩地學童的國際觀,更可以讓外籍學子成為南投的觀光種子,返國成人後可能再訪南投,甚至協助行銷南投。縣府內觀光處及教育處已持續數年共同合作,分別進行洽談及學校接洽等,促成數場包括新加坡及日本的學校交流。本次新加坡特殊學校來訪,學童主要是7至12歲有輕微智障或情緒障礙、自閉症等狀況的孩子,希望透過公開場合表演給台灣師生、民眾欣賞,增強孩子面對不同種族、國籍人群時的自信心與穩定度。增進與建立這些孩子認真排練下的成就感,以及提高家庭養育者、照護者對孩子更正向的教育信心。

新加坡特殊教育學校前來南投交流

竹筒飯體驗。(圖/南投縣府提供)

3月3日先於小半天石馬公園參與竹夢森活節演出,主辦單位農業處並細心安排竹筒飯體驗,加深這群慢飛天使對南投縣的連結,3/4再由觀光處長陳志賢及教育處同仁陪同拜訪民和國中交流,透過表演交流並增加認識。因民和國中位處原住民鄉鎮,學校也特別展示及呈現原住民文化及美食,讓新加坡的朋友更認識台灣南投。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透過國際交流增加南投學子的國際觀,是一直以來的發展方向,未來會與各局處持續合作。

陳志賢處長表示,透過國際交流引客來縣,與觀光產業以外的單位合作,如學校、農業團體等,將更可拓展觀光客源,未來會持續努力。

南投縣政府表示,為持續進行國際行銷,今年將持續派員前往韓國、泰國、新加坡、日本等地行銷。今年中也將推出與國際旅行社合作方案、增加台灣好行路線、建置南投好交由英文版等政策,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縣。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