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三星傳媒

高雄市救國團青年節「南、北淨灘連線活動」助力海洋環境保護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為慶祝青年節,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救國團高雄市團友會、救國團社會團務諮詢委員會與發展委員會,聯合舉辦「南、北連線淨灘活動」,彰顯對海洋環境的關懷與地球的愛護。淨灘於今(10)日分別在(北場)茄萣區海岸線及(南場)市境之南樹集合辦理,活動一早氣溫寒冷,又漂起濕冷的雨,但仍不減民眾愛護環境熱情的心,總共吸引超過600餘名青年學子及民眾熱烈響應。

高雄市救國團青年節「南、北淨灘連線活動」助力海洋環境保護

高雄市救國團慶祝青年節舉辦淨灘活動。(圖/高雄市救國團提供)

立委林岱樺、王耀裕議員、前民政局長曹桓榮、宋立彬議員秘書藍添信、李亞築議員秘書黃玉枝、救國團公益顧問趙建國及總幹事梁明峰、發展委員會林仁興會長均到場勉勵,高雄市救國團李樑堅主委及陳正怡副主委率先帶領義工夥伴一同淨灘,淨灘成果豐碩,以關懷海洋並愛護地球為主題,積極行動守護環境。

高雄市救國團青年節「南、北淨灘連線活動」助力海洋環境保護

高雄市救國團慶祝青年節舉辦淨灘活動。(圖/高雄市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每年青年節前籌組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以舉辦相關公益活動慶祝青年節,並將每年3月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為主題,鼓勵青年發揮個人優勢,攜手共築未來,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此外,以「青年造夢、永續時代」為主軸,結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環境永續概念,透過「終止飢餓」及「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之理念,擴散公益影響力,引導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

高雄市救國團主任委員李樑堅表示,這次淨灘連線活動的成功舉辦,感謝團友會、諮詢委員會與發展委員會共同辦理,也感謝各區會義工及青年朋友對環保的積極參與,希望透過實際的淨灘服務,也呼籲更多團體和個人投入到環保行動,攜手守護我們的地球。救國團期許透過這樣的社區參與活動,能夠喚起更多對環境議題的關注,共同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高雄市救國團副主任委員陳正怡表示,淨灘連線活動不僅是一場清理海岸垃圾的實際行動,更是對海洋環境保護的呼籲。希望參與者們在共同行動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到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更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用水、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等習慣,共同守護美麗的家園。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