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三星傳媒

布農族戰士歌響徹高鐵彰化站 信義偏鄉學童一圓旅遊夢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今(14)日彰化高鐵車站大廳響起布農族戰士歌,興奮高昂的歌聲來自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國小同學們,原來他們在高鐵彰化站協助下,將搭乘高鐵列車啟程前往左營,一圓旅遊的夢想,高鐵彰化站長李元弼特別前來歡送他們並獻上祝福,希望此行能讓孩童們增添更多美好回憶。

布農族戰士歌響徹高鐵彰化站 信義偏鄉學童一圓旅遊夢

來自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國小的小朋友們,以布農族戰士歌傳達出遊前的興奮之情。(記者葉靜美翻攝)

雙龍國小位屬布農族聚落,全校僅47位學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迷你小學,家長大多務農,農務繁忙,加上經濟環境多數並不寬裕,難以帶孩子出遠門,更遑論搭高鐵出遊。對於此次難得的高鐵遊,小朋友們在出發前以嘹亮高昂的歌聲,來傳達心厎的興奮之情。

雙龍國小校長陳永輝表示,在台灣高鐵公司的協助下,讓這群偏鄉學童有機會圓夢,孩子們對這趟高鐵旅遊都非常興奮及期待,相信這次旅遊不但能讓他們增加生活體驗、留下美好回憶,也將會是小朋友的珍貴禮物。

雙龍國小學童即將搭乘高鐵出遊,臉上難掩興奮之情。(記者葉靜美翻攝)

高鐵彰化站長李元弼站說,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實現偏鄉學童的心願,讓孩子們真實接觸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速鐵路,體驗平穩、安全、舒適的高鐵旅程,同時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提供旅客安心乘車的環境空間及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