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三星傳媒

許淑華接見勉勵7位榮獲全國表揚之社工人員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許淑華今(8日)於縣長室接見南投縣7位榮獲衛生福利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的社工人員,除致贈禮品祝賀並肯定他們的優異表現,也感謝社工夥伴們一直以來的堅持與付出,並仔細聆聽每位獲獎社工的心得與建言,許淑華表示,縣府會廣納建言,改進並落實制度,成為社工人員最堅強的後盾與支持力量。

許淑華縣長表示,每位社工人員都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在高壓力的社會工作環境且士氣低迷之際,能夠獲獎表揚更是值得肯定和鼓勵,每位社工的努力也應該被看見,歡迎社工夥伴若有困難或建議,踴躍提出建言,縣府會努力來做,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福利津貼,也謝謝所有支持社會福利服務的機構或單位,大家都是縣府最重要的合作工作夥伴。

今年7名獲獎人員分別是任職於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的社工員林嘉華及曾雅君社工員、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的資深社工師陳梓仁、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主任黃凱琳與社工師官穎秀、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埔里服務中心主任張宗蕙,及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工員賴韻婷。

其中任職於南投縣政府的林嘉華社工員榮獲「資深敬業獎」,社工年資已達21年,在集中篩派案中心為縣內案件做適當的篩案評估,讓接案社工同仁能更有效處理案件。而同樣榮獲「資深敬業獎」的陳梓仁資深社工師,原是負責家扶中心的經濟扶助業務,民國94年起轉換為兒童少年寄養服務,建立各項寄養制度,為寄養兒少提供溫暖安全的成長環境。

年資也達21年的黃凱琳主任與張宗蕙主任,同樣榮獲「資深敬業獎」,黃主任長年陪伴早療家庭並提供育兒指導,培育教保人員,提供到宅療育服務,讓慢飛天使能順利長大;張宗蕙主任工作生涯中則是積極朝「營造一個溫馨互助的社區,讓所有人越老活越好」的願景而努力,「勇於承擔」是她的最佳代表詞。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