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3 | 三星傳媒

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熱鬧登場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嘉義縣運動i台灣2.0計畫『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於今(13)日在中正大學前廣場公園熱鬧登場,現場吸引近兩千位鄉親朋友前來共襄盛舉,現場健走人潮的熱情參與和工作人員的極力帶動,讓這場融合民雄體育活動與農特產推廣的盛事大放異彩,帶給與會民眾豐富多元的感受。

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熱鬧登場

今日上午由鄉長林于玲、嘉義縣基層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吳彩琴,鳴笛為這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揭開序幕,近兩千位民眾精神抖擻齊步出發,途中行經三興村鳳梨園,接著往中正大學芬多精步道前進,全程路程約4.4km,行走漫遊1小時就飽覽各品種鳳梨於4月時期的種植生態,途中還提供鮮果鳳梨作為鳳健走美食補給站相呼應,讓參與鳳健走的民眾在獲得身心健康外,也品嚐到民雄著名農特產!

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熱鬧登場

林于玲鄉長表示:「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藉由讓民眾以漫遊的方式行走於遼闊的鳳梨園中,親身感受鳳梨生長的這塊紅土,不僅將健走運動自然融入鄉親生活中,在接續的2024民雄鄉農特產品推廣活動中,更以行動力力挺本鄉鳳梨,增加本鄉農特產能見度」。值得一提是前來表演的嘉義市民管弦樂團,團員中有位是腦麻的朋友卻能跟平常人一樣因熱愛音樂而克服困難與大家一同練習和演出,令人大家感佩。

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熱鬧登場

嘉義縣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吳彩琴理事長表示, 今日活動以「全民鳳健走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進行本鄉農特產推廣活動,一連串的活動內容讓鄉親能夠體現運動帶來的活力,在運動過程中強健體魄,也能增加鄉民對本鄉農特產的了解。希望透過今日活動的舉行,培植「人人運動、時時運動、處處運動」的風氣,養成大眾規律運動的習慣,讓民雄成為健康活力的運動鄉鎮。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嘉義縣政府、民雄鄉公所、民雄鄉民代表會的指導及各單位熱烈參與,讓這次活動更加精彩豐富」。

2024民雄鄉全民動員鳳健走暨農特產推廣活動熱鬧登場

民雄鄉民代表會涂文生主席表示,「在林于玲鄉長與民雄代表會的支持下,民雄鄉的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而本鄉是嘉義縣鳳梨重要產區,種植面積達700公頃以上,主要收成季節為4月到8月,本次活動結合全民體育休閒活動與農業政策宣導,鼓勵全鄉居民共同參與,希望大眾認識本鄉富饒的鳳梨田園景觀,同時也能品嚐優質的鳳梨產品」。

鳳健走活動除了當天報到者領取精美參賽禮,亦提供前1千位走完全程者一份精美完賽禮,最重要的在鳳健走路線終點 (中正大學前廣場公園) 將展開「民雄鄉農特產推廣」一系列熱鬧活動: 由嘉義市民管弦樂團及舞蹈表演團體接續演出、社區發展協會特色攤位、在地青農市集及定點免費鳳梨美食發送,讓參與的民眾除了能大飽眼福又能滿足口腹之慾!(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