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07 | 勁報

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高二女生躍上國際 撰文獲刊紐約「UP雜誌」

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高二女生躍上國際 撰文獲刊紐約「UP雜誌」

圖說:謝青青同學參加2023年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暨國際議事培訓營,與盧秀燕市長合影。(記者張亞痕攝)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臺中市華盛頓中學高二學生謝青青以《透過藝術行動:艾未未的「葵花籽」》為主題撰文,獲紐約UP雜誌刊登。謝青青在華中的AP ART History課程中了解到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葵花籽題材,觸發她對其政治訴求之背後意義,有更深度了解的渴望,進而撰寫文章投稿到UP雜誌獲得刊登,躍上國際版面。

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高二女生躍上國際 撰文獲刊紐約「UP雜誌」

圖說:謝青青同學參加新加坡WYSH by ANNA ONG巡迴脫口秀在馬尼拉的演出。(記者張亞痕攝)

華盛頓中學國際部的多元課程,讓學生從國一開始探索自我進而發展其興趣。謝青青分享到,學校課程啟發自己對文學、藝術、政治領域的興趣及探索的動力,社團活動更是培養及訓練第二專長的好機會,在參與報社活動中,發現自己對寫作及文章排版的興趣,也與同學交流意見,良性競爭下,激發更多靈感。

華盛頓中學國際部高二女生躍上國際 撰文獲刊紐約「UP雜誌」

圖說:華盛頓中學國際部學生謝青青撰文獲UP雜誌刊登。(記者張亞痕攝)

多才多藝的謝青青同學,除了文章寫作,還參加新加坡WYSH by ANNA ONG巡迴脫口秀在馬尼拉的演出,以及2023年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暨國際議事培訓營,多元積極的參與活動,訓練其領導及辯論口說表達能力。謝青青表示,以前上台總是很緊張,但國際部的課程每周需要發表,從課程中逐漸展現自信,克服上台的恐懼,現在可以自信地享受舞台、展現自己,特別感謝老師們的支持及協助修正文章,才讓我的文章能躍上國際被看見。

國際部副校長江少蒼表示,國際部多元的學習選擇,帶領孩子探索自我,找尋人生夢想,培養成長型思維,走出舒適圈,為目標勇敢嘗試及挑戰。當孩子找到投入到自己的志趣後,參與各種比賽及活動,讓擅長的事物能夠被看見,對於未來申請大學時,能遞交出屬於自己且真實生動的Essay,夢想不設限,原來自己能表現得比想像中更優異精彩!

校長劉一欣提及,華中幫助孩子追求夢想、展現自身價值,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擅長的事物也不同,給予孩子們支持、鼓勵與勇氣,也重視並兼顧品格教育,期許孩子展現努力不懈的精神,朝著夢想邁進,未來成為閃亮的一顆星。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