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7 | 勁報

《人間條件八》口碑爆棚,全台狂掃2.5萬席次 臺南文化中心加場開賣三日票房破八成,緊急再加場!

《人間條件八》口碑爆棚,全台狂掃2.5萬席次 臺南文化中心加場開賣三日票房破八成,緊急再加場!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八-凡人歌》首度挑戰「人間條件」系列全喜劇,自9月開賣,已創下三度加開完售記錄,截至目前全台已狂掃2.5萬席次!臺南文化中心2024/2/24-2/25加演場次自12/4開賣後,不到三日票房也已突破八成,綠光劇團為造福廣大劇迷,將於2024/2/24再加開晚場,12/8全面啟售!

除了屢屢完售好消息,《人間條件八》日前更收到來自觀眾的驚喜來訊,原本只是碰運氣使用了劇中廖明燦的號碼,沒想到真的中了六位數的獎金,喜上加喜!身為編導的吳念真也覺得好神奇:「真的中五個號碼欸!只有23沒有!」中獎觀眾特別謝謝吳導的劇本牽起許多緣分,並把部分獎金捐款做公益。

「詹詹喜氣 人間麻辣PA」詹記麻辣火鍋化身彩劵行?!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八-凡人歌》與詹記麻辣火鍋合作推出三集「吳念真的麻辣人間哲學」,粉絲看了直呼真的好可愛,好想跟吳念真導演及《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演員一起吃火鍋!綠光劇團這次特別為粉絲爭取福利,12.7和詹記麻辣火鍋共同舉辦「詹詹喜氣 人間麻辣PA」,除了店面換上劇中經典場景成為拍照打卡點外,現場導演吳念真、執行導演吳定謙、演員陳希聖、王琄、楊大正、林雨宣、朱宥琳皆出席來和粉絲同歡,串連劇中廖家一家人角色,招待綠光粉絲來吃詹記麻辣燙話家常,還能聽吳念真導演開示人生哲學。

吳念真人生第一次失態狂叫,竟然是因為這個?

楊大正喜劇心法:丟掉羞恥心 林雨宣滑抖音找靈感

現場吳念真導演也和大家分享第一次寫「人間喜劇」的心情:「第一場演出很緊張,首演完知道觀眾都很喜歡,我人生第一次那麼失態的在幕後狂叫!」為了讓整齣戲的喜劇節奏更完美,執行導演吳定謙表示自己第一次斗膽問了吳念真:「我可不可以刪你幾句台詞?」許多觀眾的笑點也出乎意料之外,吳念真提到特別是這部戲的結尾,當主角廖明燦說「要相信這是愛,不然未來的日子怎麼活?」觀眾反應熱烈到男主角陳希聖需要重新抓這句台詞的節奏。

剛得到金鐘獎男配角的楊大正是第一次演喜劇,特別是要回家向爸爸拐錢的這場戲最需要突破,最後得出的喜劇心法:「把羞恥心丟掉,就可以演好!」和楊大正飾演「胡鬧八家酒夫妻」的林雨宣,過去在綠光劇團多是詮釋悲苦角色,為了詮釋好林雨靜這位很台的辣媽,她表示自己要常常滑抖音找靈感。老神在在,飾演廖妻的王琄則分享:「戲中的蛋糕太好吃,漏掉一個cue點,被吳定謙給了一個筆記。」

黃金主演打造當代「拼裝家庭」 柯一正、楊麗音驚喜同台

「凡人歌」故事主角廖明燦是一位六十八歲的退休老人,卸下一家之主的寶座後成為家庭最不起眼的一員,二婚妻子愛發牢騷、親兒子一家又有經濟困難,為了快速發財、鞏固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只好時時買樂透,沒想到有一天真的讓他中了億萬獎金,引發一連串的逗趣情節。故事中的「拼裝家庭」卡司陣容堅強,集合人間班底陳希聖、金鐘影后王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綠光新世代女星林雨宣、新生代饒舌歌手青蛙、實力演員朱宥琳,其中本劇「泌尿科看診」、「彩券行買樂透」等關鍵場景,更出現重量級金鐘影后楊麗音、綠光台柱柯一正飾演核心角色,吳念真導演這次也在劇中客串泌尿科病人一角,笑稱這是一部「自嘲之作的自嘲角色」。

綠光劇團與詹記麻辣火鍋合作之「詹詹喜氣 人間麻辣 PA」店面活動,即日起至2024/2/28止到店,不只可以置身「詹詹綠光彩卷行」,持《人間條件八-凡人歌》看戲票劵至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消費,即可免費獲得台灣特選梅花豬一份!(限內用使用,詳細兌換規則以詹記麻辣火鍋公佈為主)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2024/2/24-2/25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粉絲頁、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www.opentix.life。

*公益彩券中獎機率與否純屬機率,不能改善個人財務困境

*未滿十八歲不得購買或兌領彩券 投注不過度 助人又樂己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演員名單

導演/編劇:吳念真

執行導演:吳定謙

特別演出:吳念真、柯一正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02/24 (六) 14:30、19:30

02/25 (日) 14:30

購票連結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18540555471704066

《人間條件八》口碑爆棚,全台狂掃2.5萬席次 臺南文化中心加場開賣三日票房破八成,緊急再加場!

《人間條件八》口碑爆棚,全台狂掃2.5萬席次 臺南文化中心加場開賣三日票房破八成,緊急再加場!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