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勁報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圖說:龍華科大創辦人孫陳淑娟、孫道亨董事長與師生、校友共同祝賀學校生日快樂。

(勁報記者胡光輝/桃園報導)龍華科技大學112年12月9日歡慶建校54周年,高齡近百歲的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孫道亨董事長親自到校與龍華師生、校友共同祝賀學校生日快樂;龍華科大今年不僅續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4,795萬元,並蟬聯《遠見》、《Cheers》「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辦學績效卓越;學校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擁有3座教育部補助共3億餘元成立的類產線實作基地,加上半導體元件製程及封裝檢測各類實驗室等特色場域,讓學子對焦產業需求,致力成為不僅台灣最好,更為亞洲最好的電子產業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圖說:泰國友校致贈龍華科大校慶紀念品。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特別代表張善政市長,感謝龍華科大與桃市府共同攜手推動技職教育、青年創業輔導與就業,培育桃園年輕學子擁有更多元發展機會。期盼透過官學持續合作,落實張市長五大青年友善政策,提早布局深耕校園,擴大青年創業能量,協助青年創業成功,並增加學子就業機會。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在慶祝大會致詞時,首先感謝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及孫陳淑娟女士以實業興學、篳路藍縷建校辛勞,並細數歷任校長所帶領行政團隊,奠定學校扎實基礎,邁向穩健發展所做出的貢獻。現今畢業校友已逾10萬人,遍及海內外,成為國家工商建設發展骨幹及社會穩固中堅。他特別代表董事會,對於校友們長期支持母校,提供弱勢學弟妹們獎助學金及物資的善心回饋,致上萬分感謝與敬意。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圖說: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致贈學校紀念品。

孫董事長指出,龍華的創校初衷,就是希望創造出更好的學習環境,能夠讓學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這是一個百年志業,董事會將全力支持校務,永續經營,追求卓越創新,為龍華科大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讓校友們感到光榮與驕傲。

校長葛自祥則強調,面臨少子化環境,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並積極拓展國際化,本學期已有2030位境外生,再創新高。學校所培養的實務人才,在台灣的努力,已經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國家看到,泰國、印度、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特別請託要與學校合作,尤其國內高科技產業在海外投資亟需人才,近年也紛紛到校洽商合作,我們很有自信龍華這塊金字招牌將很快在這些國家發光發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龍華科大堅持的「二不二要」,其中「二要」是為產業培養好實作人才、為產業做好研發、解決實務問題的最大貢獻,相信持續堅持下去,會有更好的成果。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圖說:龍華資深教職員工開心地與創辦人合影。

葛校長並與龍華師生共勉,致力以辦好亞洲地區在電子產業領域裡面具有影響力的人才培育重要基地,做為未來發展目標;管理學院聚焦在ESG永續發展、節能減碳等領域持續努力,以發展院系特色;人文暨設計學院則要專注於互動科技及元宇宙科技的多元應用,讓學校在每年的校慶中都有數不盡的獎項與績效、說不完的故事。

林如貞行政副校長也代表學校頒發傑出校友感謝牌,表彰其在社會各領域的卓越貢獻,同時感謝校友會長期積極回饋母校,提供弱勢學弟妹們獎助學金及物資,讓龍華人的愛心傳承綿延。

龍華科大喜迎54校慶 目標成為亞洲最好電子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圖說:龍華現有2030位境外生,再創新高。

校慶大會中,孫道濟董事、泰國北標府(沙拉武里府)教育局主管Dr.Maliwan Mahngao、泰國帖詩琳學校中國研究中心基金會劉永榮主席、泰國帖詩琳學校校長 Mr.Thanapol Jeeradechpat、泰國沙海維莫威達納庫學校校長Mrs.Kusumavadee Keeree、越南孫德勝大學校長Dr.Tran Trong Dao等遠道而來的貴賓及夥伴學校代表,以及校友會理事長、龍華人企業家聯誼會會長都受邀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服務龍華滿10年、20年、30年的教職員工,肯定他們辛勤付出,伴隨著學校一起成長茁壯,充分展現龍華人的團結向心。

(圖/龍華科技大學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