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9 | 勁報

台南大遠百 點亮愛分享公益聖誕樹 50位聖誕老公公發送糖果散播歡樂

台南大遠百 點亮愛分享公益聖誕樹 50位聖誕老公公發送糖果散播歡樂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台南大遠百於12月9日晚上舉辦「遠百愛分享 公益聖誕點燈一系列活動」由臺南市長黃偉哲、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及各界貴賓在台南大遠百1樓廣場一起「為偏鄉學童點亮一盞溫暖的燈」公益活動,一起點亮高15公尺的璀璨燈飾耶誕樹,在繽紛煙火、紛飛的紙花及雪白泡泡襯托下,現場有500位以上民眾共同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氛圍。

今年的聖誕樹主題以「奇幻森林」為主題,炫彩光環再加上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合作,規劃一系列「史前動物出遊趣」的耶誕風造型燈箱,將史前動物轉化成充滿耶誕氛圍的裝置藝術,讓史前動物的意象更親切地走入民眾日常生活中,營造一棵別具風格的耶誕樹。

現場有光華高中幼兒保育科、慈幼工商同學所裝扮50位聖誕老公公陪伴民眾迎接耶誕,還有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的三軍娃娃表演、南化國小武術及大內國小太鼓…等精彩聖誕表演,更特別邀請到荷蘭美聲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演唱聖誕歌曲,帶來美妙歌聲,讓第一次參加點燈活動的偏鄉學童及每位民眾聽到如痴如醉,安可歡呼聲不斷。

山區偏鄉學童難得到市區,特別安排參觀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中午到遠東香格里拉享用自助餐,晚餐則享用木火柴燒牛排提供特製美味餐盒;下午也到5樓活動中心「談古.說星」史前動物的星空狂想曲雙聯展,製作由南科考古館所提供的「鹿寶過聖誕」DIY手作以及驚奇博物館體驗市集、亞泥生態PARTY 跟著竹節蟲趴趴走等,晚上再參加近距離也最期待的「2023分享愛公益聖誕樹」點燈活動及欣賞,讓學童們渡過一個具有教育性且豐富的聖誕節。

當天所有學童都獲得很豐富的耶誕禮物,有黃偉哲市長贈送運動水壼及運動襪、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代表贈送愛心運動鞋、遠東百貨徐雪芳總經理送多功能可愛後背包,另外還有來自各界送的愛心禮物。今年募鞋共募集250雙運動鞋,贈送給台南山區的南化、玉山、大內、渡拔、二溪、左鎮、北寮、楠西、吉貝耍、青山等10所偏鄉國小關懷學童。

台南大遠百 點亮愛分享公益聖誕樹 50位聖誕老公公發送糖果散播歡樂

台南大遠百 點亮愛分享公益聖誕樹 50位聖誕老公公發送糖果散播歡樂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