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1 | 勁報

林志潔勞工後援會成立 許銘春站台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做勞工的靠山

林志潔勞工後援會成立 許銘春站台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做勞工的靠山

▲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勞工後援會成立,逾8百人齊聚後援會會場,現場聲勢盛大!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左)雙雙出席後援會助講,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圖/林志潔競總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今(12/21)日成立勞工後援會,數十個新竹市各行各業工會,共超過八百人在勞工後援會會長莊鑑川率領下齊聚後援會會場,全力支持2號賴蕭配,以及5號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勞動部長許銘春、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雙雙出席後援會助講,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許銘春部長說,林志潔如果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勞工的靠山。

林志潔勞工後援會成立 許銘春站台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做勞工的靠山

▲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勞工後援會成立,逾8百人齊聚後援會會場,現場聲勢盛大!(圖/林志潔競總供)

許銘春部長表示,林志潔是學有專精的教授、律師,專長的科技刑法、財經刑法、性別平權等,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法律。她也是行政院許多部會的諮詢顧問,勞動部許多法案也都是向她諮詢而得到解決方案。這麼優秀的人才進入國會,必定能夠守護台灣,守護勞工,成為勞工的靠山。

許銘春並表示,自蔡英文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勞工權益,基本工資已從20800元調高到24740元。在勞保基金出現財務問題時,也由行政院撥補不足,這些年總共已撥補2670億元,保障勞工的經濟生活。民進黨是最照顧勞工的政黨,請勞工朋友要三票顧台灣,總統副總統支持2號賴蕭配,立委支持5號林志潔,政黨票支持6號民進黨。

林志潔勞工後援會成立 許銘春站台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做勞工的靠山

▲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中)勞工後援會成立,逾8百人齊聚後援會會場,現場聲勢盛大!(圖/林志潔競總供)

林志潔表示,她在擔任教授期間,勞動部是經常合作的部會,經常協助處理相關法案。她在擔任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任內,也對於勞工相關的權益非常重視。為避免勞工於投資理財時遭詐騙,她請中心同仁到各工會宣導金融知識以防詐騙,職場性別平權和相關法律常知識,也是她常和勞工朋友與企業資方分享的主題。此外,她也支持金管會推動微型保險及小額終老保險,協助勞工建立金融安全網。過去她為眾多勞工而努力,希望未來她有機會進入立法院,與賴清德總統、許銘春部長、柯建銘總召一起為勞工的權益打拼。

柯建銘總召致詞時表示,國家的長期發展對於勞工的照顧非常重要,只有得到勞工的支持才能取得政權。賴副總統的父親是一位礦工,也是來自勞工家庭,最能了解勞工的需求,絕對會盡到照顧勞工的責任。這些年行政院已對勞保撥補2670億,政府對勞保負有終極責任,請現場勞工朋友一定要支持賴清德,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柯建銘總召表示,為保障勞工薪資,立法院剛剛通過最低工資法,保障薪資每年檢討。之所以能順利通過,是因為目前民進黨國會過半。國會如果不過半,重點不是韓國瑜是否當立法院長,而是會有國家級危機。首先,朝小野大,中央政府總預算就不能過, 20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就被拖延半年才通過,導致國家重大措施都無法進行。第二,重大法案會無法通過,現行已經完成的改革,都可能會被國民黨改回來,包括年金改革、不當黨產國安五法等還會通過服貿。第三,人事同意權都可能被阻攔,監察委員、考試委員、大法官、NCC委員、中選會委員等等都是。最後,最嚴重的是,閣揆同意權雖然已經廢除,但立法院仍然可以倒閣,隨時讓行政院長下台,依憲法可能會解散國會,造成政局不穩。

柯總召接著批評鄭正鈐、邱顯智兩位現任立委四年來為新竹做了什麼?鄭正鈐說為新竹爭取53.5億元預算根本是愚弄選民,請問他有說明53.5億元是那些項目嗎?而且還捲入性平爭議,官司纏身。邱顯智則只會幫高虹安護航,只是個小黃國昌,只會作秀、抹黑、收割。柯美蘭則完全看不出有在選舉,只是在等操作棄保,這三個人都不是適合的立法委員人選。

柯總召盛讚林志潔有夠專業、認真、熱心、打拼、勇敢,身為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卻勇敢接受徵召投入選舉,是立法院即戰力,也是他所見30年來立法能力最強的候選人,立法院就是她的舞台。柯總召呼籲新竹人不能再選出像高虹安這種民調總是最後一名,讓新竹蒙羞的人,要選立委就選最好的林志潔,懇請鄉親集中選票,翻轉新竹,找回新竹人的光榮感。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