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勁報

新北攜手在地大學 推動12年一貫跨域免費營隊課程

新北攜手在地大學 推動12年一貫跨域免費營隊課程

圖說:東南科大辦理飛行體驗營。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新北市攜手11所大專校院開設「新北大教育計畫」共49門跨域學習課程,提供超過1,000個免費名額給境內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學子;系列學習活動主題多元,貫穿12年各學制,涵蓋了醫生體驗營、人工智慧應用、直播體驗、寵物鮮食製作等跨域內容。活動相關訊息公告於「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創學習媒合平台/大學資源/大教育(http://learningcollaboration.org/)」,歡迎親師生踴躍上網查詢,學習不斷電。

教育局表示,為培育新北多元專業人才,自108年起整合大專校院專業師資及設備,合作推出「新北大教育計畫」,不僅讓各學制學習能跨域整合,更貫穿國小、國中、高中職到大專校院共同推動「12年一貫共創未來人才」理念,透過教育資源共享,提供新北學子更多適性發展的機會。113年更推出寒暑假及學期間多元課程活動,豐富學子學習歷程及體驗試探機會,落實向下紮根,期待培養更多的頂尖世界人才。

醒吾科技大學校長陳義文表示,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設立技職科的縣市教育局,充分展現對技職教育的重視。新北大教育計畫對準技職教育國際化的趨勢,並結合數位設計系、表演藝術系、流行音樂創作系及餐旅管理系的專業,推出創意動畫造型設計、流行音樂新星培育、寵物鮮食操作等實務課程,希望能為孩子們開拓更多可能的職涯方向。

新北攜手在地大學 推動12年一貫跨域免費營隊課程

圖說:華梵大學辦理蠶絲蠟線手環。

面對高齡化社會及大健康產業的發展需求,康寧大學則是開設AI長照治癒、幼兒相關教育、文創設計及投資理財等相關課程。校長陳清溪表示,康寧大學為產業導向的教學型大學,歡迎對健康產業、文創相關及期待財富自由的同學,踴躍報名相關課程。

新北攜手在地大學 推動12年一貫跨域免費營隊課程

圖說:康寧大學辦理芳療照護您我人生。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龍華利用既有豐富師資、設備及資源辦理寒假營,讓科大為新北師生提供更多元學習機會。同學們可以接觸到平時較少探究的領域,也能優化學習歷程檔案,提早發掘自我潛能進行學術與職業試探,讓學習之路更加寬廣。
此外,新北市與國立宜蘭大學成立的新宜聯盟,也推出智能車及3D列印等五場體驗寒暑假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要把握報名時間完成報名。

新北攜手在地大學 推動12年一貫跨域免費營隊課程

圖說:國立宜蘭大學辦理3D列印-想像力是唯一的侷限。

北大高中國中部朱承恩同學提到,自己曾參加112年度暑假辦理的汽修體驗課程,透過體驗課程不僅讓自己對汽車結構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發現在課堂知識可以應用在汽車運作中,113年度非常期待可以去參加相關試探或體驗課程,讓自己的學習經驗更充實豐富。

教育局表示,新北大教育計畫在與各大專校院的共同努力下,不僅為學生開啟了一扇探索多元知識的大門,也為新北教育注入了新活力,提供學生探索不同領域的新機會,是培養多元人才的重要平台。期待看到更多學生在這些創新課程中,發掘自己的潛力,成為未來社會的關鍵力量。

(圖/教育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