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勁報

鄭正號稱本屆爭取53.5億預算 林志潔痛批假數據真騙票!

鄭正號稱本屆爭取53.5億預算 林志潔痛批假數據真騙票!

▲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左5)今日召開記者會。(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在民進黨竹市議員們陪同下,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今(1/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利用假數據騙取選票,更時常為了政治利益,背棄自己的政黨跟同志。

鄭正號稱本屆爭取53.5億預算 林志潔痛批假數據真騙票!

▲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今日召開記者會。(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林志潔記者會中再次質疑,鄭正鈐宣稱替新竹爭取53.5億元的經費,簡直是世紀級謊言,更是國家級笑話,「爭取」是指原本不在預算規劃內,但透過自己的努力替新竹多贏得的建設經費,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新竹本就會分配到一定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然而鄭正鈐卻把這筆基礎預算,算在自己爭取到的經費中,林志潔直言痛批,「此種欺世盜名之輩,如何擔任區域立法委員?」

林志潔表示,新竹市人口與土地不如六都來得大,依照法令分得的統籌分配稅款也有限,這就是為什麼新竹需要一個有能力的立法委員,到立法院去爭取預算與資源,然而鄭正鈐根本無法擔此重任,這幾年新竹市的重大建設,都不是鄭正鈐爭取而來。

鄭正號稱本屆爭取53.5億預算 林志潔痛批假數據真騙票!

▲民進黨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志潔今日召開記者會。(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首先,五楊高架延伸案,是由中央政府、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力爭取才得以核准,鄭正鈐當時人不知在何處,但臉書發文卻不缺席,居然第一個跳出來「割稻仔尾」搶功勞,怪不得他跟詐騙集團往來密切,鄭正鈐在政治上詐騙的功力堪稱一流。第二,新竹大車站以及輕軌的建設預算,都是在林智堅市長任內規劃並爭取,蔡英文總統更是大力支持,鄭正鈐在過程中完全沒有爭取,事後卻拍照打卡蹭政績,現在也不支持新竹車站的轉型發展。第三,新竹X科技園區是蔡總統與執政團隊對新竹的重要政績,積極解決科技園區土地不足的園地,可以創造400億產值,帶來一萬個工作機會,鄭正鈐依然缺席,不積極爭取建設,但在動土典禮時,卻又恬不知恥來蹭業績。

林志潔表示,新竹的重大建設,都是蔡總統、執政團隊、柯建銘總召以及林智堅市長大力爭取以及投入而來,敢問哪些預算是鄭正鈐具體爭取而來的?他聲稱爭取的53.5億預算,絕大多數都不是他努力爭取,而是民進黨政府團結打拚為新竹,努力投資重要的科技大城所創造的。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更痛批指出,鄭正鈐從政以來「一路投機,始終如一」,從2002年縣市議員選舉起,時而國民黨提名,時而無黨籍參選。可見國民黨籍對他而言,只是一個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2002年當選新竹市議員是以國民黨籍當選,但2004年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提名柯俊雄,鄭正鈐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同時參選的還有他的姐夫,台聯黨提名的廖宏祥,當時新竹市民對於鄭正鈐脫黨參選的動機都感到懷疑。

曾資程說,2016年鄭正鈐重披國民黨戰袍參選立委失利,但卻爆出「千桌萬人宴」醜聞,當時的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替他承擔罪責遭到起訴,鄭正鈐卻在2022年的新竹市長選舉,背棄對他有情有義的林耕仁,選擇跟民眾黨籍的高虹安站在一起,而後高虹安擔任市長,無心市政只關心自己的司法官司,讓新竹市政一團混亂,導致新竹市成為藍白合最錯誤的示範區,成就了藍白的政治利益,卻犧牲新竹市民的權益,高虹安也投桃報李,替鄭正鈐開了關埔空橋的會勘,聲稱這是他的政績。

曾資程表示,他就是關埔空橋的提案人,也多次質詢,時任市長的林智堅也承諾建設,並編列1500萬的規劃費,並會積極爭取預算,在此過程中,各黨各派均有協助,絕非鄭正鈐一人之功,而高虹安不知是覺得選情告急,才替鄭正鈐開記者會邀功,還是有其他政治因素?高虹安似乎也忘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妹妹也在參選立委,居然替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造勢,不知道柯文哲看了作何感想?曾資程質疑鄭正鈐,究竟為新竹做了什麼,而不是一路為了政治利益,抱著投機心理欺騙市民。

林志潔懷疑國民黨是否沒人才,居然提名一個政治變色龍參選立委,鄭正鈐黨籍一遍再變,擔任立委更與詐騙集團糾纏不清,完全沒有為新竹人爭取權益,只想以立委身份行營利週轉之便,反觀民進黨願意提名專業優秀的人才,賴清德與柯建銘都是為了新竹而努力。林志潔呼籲國民黨員,應有智慧,好好選擇,將票投給真正5認真5打拼5專業和愛心的5號林志潔,新竹人才有靠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