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7 | 勁報

台電新活力!第56屆技能競賽熱鬧登場,超過1,200名同仁角逐電力巔峰

台電新活力!第56屆技能競賽熱鬧登場,超過1,200名同仁角逐電力巔峰

【勁報-記者蔡宗憲/高雄報導】

在台電高雄訓練中心,第56屆技能競賽今17日精彩開幕,象徵著台電迎向新時代的電力技能風采,今年競賽共有1,280名同仁參與,報名人數創下近10年新高,各單位的78支隊伍將在33類項目中角逐技藝,包括配電外線、地下電纜等經典賽事,以及智慧電網相關的配電饋線自動化、大數據運用等新興領域。

隨著年輕新血的加入,今年的競賽更加激烈,超過420名30歲以下的年輕同仁參賽,參賽人數相較5年前翻倍。技能競賽不僅是一場技術對決,更是台電世代經驗傳承的盛事,80名去年加入台電的新生力軍,和即將退休的資深老將共同展現台電人的專業技藝,共襄盛舉。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配電地下電纜類」,這項模擬平時停電事故的比賽吸引了眾多觀眾目光,參賽選手需在時限內進行多層電纜線的剝開、接頭安裝、壓接和絕緣防水等程序,考驗他們的工作技巧和手速,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也親自參與配電地下電纜的搶修作業,感受第一線人員的辛勞。

此外,「節能診斷技術服務」是去年新增的競賽項目,吸引了全台近10個單位的節電專家參與。這項競賽以精密儀器量測空調冰水主機等設備的電流、功率等數據,並計算效率,以提出改善建議。郭庭均,曾上過YouTube節目「一日台電」,擁有豐富經驗的「台電學姐」也加入了節能診斷競賽,代表高雄區處為這一項目展現台電的專業。

這場技能競賽不僅是一場激烈的角逐,更是展現台電新活力和未來發展方向的一個窗口。年輕一代的蓬勃發展和資深人員的經驗傳承共同演繹出台電的電力精神。

第56屆技能競賽、台電、配電地下電纜類、節能診斷技術服務、新生力軍、2024「台電版奧運」千人參賽創10年新高 電力搶修英雄大比拼

台電新活力!第56屆技能競賽熱鬧登場,超過1,200名同仁角逐電力巔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