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19 | 勁報

阿蓮劍橋幼兒園救護宣導 學習CPR+AED救命術

阿蓮劍橋幼兒園救護宣導 學習CPR+AED救命術

【勁報-記者蔡宗憲/高雄報導】

為了推動緊急救護工作並增強民眾自主救護能力,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阿蓮分隊與阿蓮區劍橋幼兒園於2月19日合作舉辦了一系列救護宣導活動。活動內容涵蓋心肺復甦術(CPR)及Heimlich擠壓法,同時推廣CPR+AED救命術,旨在將緊急救護觀念深入人心。

現場消防員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向幼兒園小朋友講解遇到危險時如何求救,以提升小朋友的參與感。他們示範了CPR及Heimlich擠壓法急救動作,並透過互動式展板向園區教師及小朋友解說CPR的重要性。最後,消防員指導園區教師進行實際操作練習,以便在小朋友發生意外時,教師們能夠迅速實施心肺復甦術,提高挽救生命的機會。

阿蓮消防分隊提醒民眾,在意外事故發生時,迅速實施CPR是至關重要的,透過「叫、叫、壓、電」的急救流程及AED使用,可以在關鍵時刻挽救生命。除了學習CPR救命技能外,民眾還可以下載消防署推出的「急救先鋒」APP,通過該APP找到附近的AED,以便在需要時及時施行CPR搶救,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共同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