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5 | 勁報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圖說: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技職見學成果發表-夢想啟航學員與局長共同揭開成果發表序。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今(25)日舉辦首屆新北國際技職青年大使赴美見學成果發表暨家長說明會,首屆技職領袖用自己專業結合於美國矽谷MetroED學校電子工程課程所學及自身電機、資訊專業,製作智慧控制移動夢想船,象徵夢想啟航揭開成果發表會序幕,並邀請未來有意成為下一屆青年大使的學弟妹及家長,共同見證這次赴美學習成果。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圖說: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技職見學成果發表-企業楷模分享。

教育局表示,學生們經過長達一年的培訓、4次行前培訓、以及返國後的2次培訓,將所學知識跨域系統整合,完成新北市賦予的三大任務:「結交『新』國際夥伴」、「跨域『新』專業學習」、「行銷『新』北市特色」。技職青年大使們發揮在校所學技職專業、培訓課程習得的國際素養及英語溝通能力,並透過技能結交國外友人,還將新北市的城市意象、特殊文化等元素融入自身專長展現特色,讓世界看見新北。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圖說: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技職見學成果發表-以桌遊方式呈現赴美見學說明。

學生們以多元方式展現成果,流暢使用雙語進行報告,展現青年大使所具備的國際素養以及跨域合作的團隊精神。例如以手繪方式呈現赴美見學之旅的歷程點滴,自製繪本及繪製虛實整合企業明信片;受到探索博物館全息投影啟發,結合本身模具科及3D建模專業製作了企業LOGO投影裝置;結合廣告設計科及美工科專業製作「一日世界人」桌遊,透過任務卡的設計,身歷其境,體驗團隊合作解決問題。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圖說: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技職見學成果發表大合照。

樟樹國際實中喻薇藝同學表示,在赴美見學中克服了語言障礙,吸收了多元文化與專業知識,奠定技術基礎。她與團隊跨專業合作打造智慧控制移動夢想船,並參訪Google Bay View與聆聽NVIDIA工程師分享,獲得啟發。這些寶貴經驗讓她對未來充滿信心與期待。

新北高工的吳冠潁同學表示,參訪Intel和Google企業後,深刻認識到技職領域的社會責任。儘管在見學中遇到語言和文化障礙,但學會了勇敢表達和溝通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見習活動拓展視野,更深刻體會到英語及溝通能力的重要。

復興商工的李庭瑀同學表示,赴美見學讓她獲益良多,拓展國際觀,體驗不同教育方式,擴展志向。她參訪典範企業後深受啟發,特別感動於美國學生不畏挑戰,堅持追求夢想,這也加強了她對自己夢想的信心。

新北首屆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完成三大任務 用專業征服美國

圖說:新北市國際技職青年大使國際技職見學成果發表暨家長說明會大合照。

另外,本次特別與美國加州慧智文教基金會合作,引進超過50位國際學伴於培訓期間透過線上及實體交流,提供國際素養及雙語資源等5大目標課程,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表示,技職學生展現出活力、學習熱忱,他們堅持不懈、表現出色,令人動容。未來將與更多僑界合作,促進新北市技職教育國際化,拓展更廣闊的舞台。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創全國之先規劃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薦派學生赴美海外深化學習,更推出全國唯一「新北NO.1技職6.0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以4年8億翻倍經費支持優秀技職師生邁向國際,不只拔尖強化專業及雙語能力,更要創發多元國際教育的機會,培育新北學子能夠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New Top World頂尖世界人才。

(照片/教育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