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7 | 勁報

夢想啟航!輔英科大「社團市集」展現學子自主學習之門

夢想啟航!輔英科大「社團市集」展現學子自主學習之門

輔英科大社團市集展現社團自主學習成果。〈圖/記者翻攝〉

【勁報-記者蔡宗憲/高雄報導】

輔英科大於三月六日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展示社團自主學習和實作課程的成果。同時邀請了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博士,他的主題是「青年的視野與夢」,以此鼓勵青年學子擁有正向的價值觀以及樂觀、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並勇敢地追求夢想。

校長林惠賢表示,學校致力於創建學生自主學習的環境,並鼓勵學生參與各種社團活動。為此推出社團學分化的政策,學生可以獲得一本社團護照。若學生完成十場社團課程、參與二場以上的社團活動、參加一場社團專業研習,並完成學期末的學習心得報告,便能獲得博雅通識一學分的畢業學分。

「社計市-社團市集」由學生自治會主辦,並於六日下午在中正堂外廣場舉行。現場各社團展示了他們的自主實習和實作成果,氣氛熱鬧。

學務長陳冠位指出,學校目前共有六十八個社團,包括藝文性、體育性、服務性以及學術性等四大類型。其中包括原young社、熱音社、熱舞社、古箏社、嘻哈文化社、烏克麗麗社等社團都參與了「社計市-社團市集」的表演,充分展現了他們的活力和熱情。

陳冠位表示,原young社很有特色,主要是學習、傳承和教導原住民族文化。目前有包括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泰雅族以及太魯閣族等四十位社員,每週都會安排學習原住民文化的活動,這也加強了原住民間的凝聚力。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鍾坤桂組長表示,為了創建友善的校園環境,將延續去年每月一次的「藝相逢文創市集」,提供師生下課後的小確幸「來去迺夜市」,丰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帶給校園更多的亮點和歡樂,也讓學生更願意留在校園中,與同學共創美好的回憶。

學務處還邀請了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演講主題是「青年的視野與夢」,與學子分享他的經驗。

葛永光表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是大家都能輕易說出的話,但近年來由於低薪、高房價、通脹等問題相繼出現,讓年輕人感到無力,不再敢夢想。「耍廢」或「躺平」成了關鍵詞,甚至有人不敢結婚,這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問題。

葛永光指出,2024年是救國團的「造夢元年」,救國團將把愛心列車開往社會更多的角落,創造溫暖、有愛、健康和快樂的夢。年輕人沒有悲觀的權力,雖然環境看似困難,但只要擁有「悲觀後的樂觀」,就能成為精神上的強者,勇敢追求夢想,滿懷熱忱,開創更多的可能。

#輔英科大、社團市集、自主學習、林惠賢校長、青年的視野與夢、中國青年救國團

夢想啟航!輔英科大「社團市集」展現學子自主學習之門

夢想啟航!輔英科大「社團市集」展現學子自主學習之門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