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9 | 勁報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盛大開幕 近7000人參與活動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盛大開幕 近7000人參與活動

圖/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看到選手及親友加油團們精神抖擻相當感動

【勁報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在屏東縣麟洛鄉麟洛國中,第59屆六堆運動會9日隆重開幕。此次活動包括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屏東縣長周春米、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各級民意代表及六堆12鄉區長等人等重要來賓參與。參與人數近7000人次,盛況空前。

此次六堆運動會賽事多元,包含六堆產業博覽會、金曲歌手選手之夜等活動,充滿了熱情與活力。開幕式由36位麟洛鄉社區型男爸爸暖場演出,展示出客家奧運的氣勢。229人由國中、國小學生及社區媽媽組成的表演團隊演出「大武山下的寶藏」,將麟洛的傳說、采風及文化融入歌詞,展現出麟洛的文化風采。

第59屆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盛大開幕 近7000人參與活動

圖/六堆運動會在屏東縣麟洛鄉麟洛國中盛大開幕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表示,選手及親友加油團們的精神抖擻讓他非常感動。他認為這種精神就如同六堆客家先民用心開墾、愛鄉護土的精神一樣,感受到客家生生不息的力量。他強調,政府會持續支持客家文化發展,並與在地的鄉親一起努力。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屏東縣政府承辦全民運動會,每個月都會安排豐富的運動主題活動。3月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六堆運動會,除了運動賽事外,還有選手之夜等活動。

麟洛鄉長鍾慶平表示,麟洛鄉公所與鄉親全心投入籌備這次的六堆運動會。他特別感謝民間企業、六堆子弟及鄉親的大力支持及幫助,讓六堆運動會能將麟洛鄉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