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1 | 勁報

臺南政風處投入餘千人參與台灣燈會保全維安 全力服務獲好評

臺南政風處投入餘千人參與台灣燈會保全維安 全力服務獲好評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睽違臺南16年之久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圓滿落幕,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二大展期長達36天,活動期間共吸引1,500萬賞燈人潮,為歷屆燈會之最。市府政風處表示,於燈會期間負責燈具及展品安全維護業務,期間投入政風人力402人次、保全人力914人次,以執行緊急狀況及重大災害事件通報、遊客受傷兒童走失通報、違規攤販勸離及燈具展品故障損壞通報,達成燈區無重大危安事故,遊客需求能及時回應,順利圓滿完成維護任務。

政風處處長高伯陽指出,在燈會籌辦開之初,政風處與警察局編派為安全維護組,面臨執行重大安全維護專案能力的考驗,面對廣闊的會場安全,每日24小時不打烊更是一大挑戰,在規劃過程中,整合團隊戰力與發揮跨域協調功能更顯重要,執行過程中與觀光旅遊局、文化局及警察局橫向聯繫,滾動式修正安維計畫,針對突發狀況即時應處,政風人員與保全人力堅守崗位,傾力維護燈會安全,展現臺南最美好一面,讓遊客「攏來臺南」。

一群24小時穿梭燈區保全人員,是燈會維安幕後功臣。高處長強調,為使維安工作順遂,籌辦期審慎以最有利標辦理保全警衛人力招標,評選績優保全公司配合執行。

承接本次台灣燈會維安重責大任強固保全總經理洪宗熙說明,今年台灣燈會規劃安平及高鐵二大燈區,展區面積逾50公頃,加上運河及安平港邊水域與無人機展演,海陸空每一面都不能鬆懈;燈會現場可看到身著藍色制服與紅色反光背心保全人員穿梭其中,賞燈人潮不斷湧入,第一線保全不僅要管制車輛,更要處理應接不暇突發狀況,像是展品電線突然走火及時以滅火器撲滅,民眾跌倒撞到頭部即刻聯繫救護人員馳援,更有小朋友走失等狀況,都讓保全人員時刻繃緊神經,但見到小朋友與親人團聚破涕為笑喜悅,所有辛苦都值得了;「我們的同仁就像沒有公權力的糾察隊,就算遭受民眾不滿發洩與對待,仍要求同仁心平氣和服務民眾與堅守崗位,務必達成臺南市政府交付的任務」。強固保全董事長湯永郎如此表次,更親自南下為現場保全同仁加油打氣。

政風處表示,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成功展演,創造空前盛況,為臺南400揭開精彩序曲,回顧燈會36天展期,市府政風團隊展現高度團隊合作精神與發揮公私協力價值,除督導保全警衛勤務,並積極參與燈會安全維護工作執行,讓來訪遊客能感受臺南美好。(臺南市政府提供照片)

臺南政風處投入餘千人參與台灣燈會保全維安 全力服務獲好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