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3 | 勁報

蘇丹紅事件襲捲全台 南投已下架13餘萬公斤產品

蘇丹紅事件襲捲全台 南投已下架13餘萬公斤產品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蘇丹紅食安風暴襲捲全台,南投縣長許淑華12日表示,事件發生後,南投縣政府立即展開緝查,至11日止已下架13萬多公斤,並持續進行查察工作,民眾如有誤食蘇丹紅辣椒粉,感到不適,除了應即就醫,可多喝水、多運動、多吃蔬果、不熬夜,可以排除身體毒素。

南投縣議會12日召開第20屆第7次臨時會,縣議會議長何勝豐表示,最近食安風暴再起,豬肉驗出瘦肉精,工業用染料致癌物「蘇丹紅」被摻入食品添加物,國內多家知名食品廠都有進貨,行銷遍及全台,引起民眾驚惶,請縣府主管機關加強稽查,嚴格取締,確保民眾食的安全。

食品安全攸關身體健康,也是民眾最關心的問題。許淑華縣長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縣府衛生局3月9日接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蘇丹紅問題後,隨即展開查察工作。

她表示,根據衛生局統計,截至3月11日計下架回收31項產品,共4萬8,290桶/罐/瓶/包,合計13萬7,166.205公斤,禁止使用販售,並請業者每日回報下架回收量,並由衛生局監督銷毀,對於業者控管已經達到一定效果。

許淑華說,民眾如有誤食蘇丹紅且感到不適時,除了就醫外,勿需過於緊張,建議多喝水、多運動,可以排除身體毒素。她表示,為了幫民眾健康把關,衛生局會針對蘇丹紅持續控管。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