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勁報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 捐血家年華新竹接力消防弟兄踴躍捐血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 捐血家年華新竹接力消防弟兄踴躍捐血

▲大大數位基金會發起的「大大攜手.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活動,第三站今(3/13)日來到新竹縣。(圖/業者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大大數位基金會發起的「大大攜手.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活動,串聯六個縣市,第三站今(3/13)日來到新竹縣,大大數位基金會更用行動回饋社會,由北視捐贈頂規的復康巴士給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回贈感謝狀,楊文科縣長為支持這項活動,前一日也特別在臉書粉絲頁號召鄉親捐血做公益!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 捐血家年華新竹接力消防弟兄踴躍捐血

▲「大大攜手.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活動第三站今來到新竹縣,竹縣消防局打火兄弟們響應活動,穿上紅色制服挽袖捐血傳達熱血精神。(圖/業者提供)

響應捐血家年華活動,新竹縣消防局打火兄弟們個個身強體壯,平時救災救護跑最前線,今天更是穿上紅色制服挽袖捐血,傳達熱血精神,而北視有線電視同仁、愛心不落人後,也和許多民眾一起捐血響應,捐血車湧入滿滿人潮,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目標一致要當個快樂的捐血人,用熱血傳遞愛與關懷,讓社會充滿溫暖溫情!

大豐電董事長張銘志強調,有線電視業者是在地企業、本土服務,公益事業是企業應該更多投入心力的領域、回饋社會,這次從北到南、串聯六縣市,已經往募集一萬袋熱血邁進,感謝新竹縣政府與捐血中心全力支持,讓愛匯流。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桃園、新竹、苗栗三地區,一天所需的醫療用血量為1100袋血,但由於過年期間大多醫院手術都暫緩,延到三月份,醫療用血量因此大增,統計桃竹苗區,目前一周大約使用7900袋血液,進入用量高峰期,加上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變化大,只要碰上寒冷或是下雨,降低民眾捐血意願,當天捐血量就會減少,無法達到七天安全量,因此大大數位基金會也透過活動呼籲各界踴躍捐血,幫助需要輸血的病友。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天氣放晴,鄉鎮長、消防局、各界人士和許多民眾都來捐血,讓他非常感動,期盼藉由活動帶動更多人捐血助人,也感謝贈一台高頂復康巴士,是新竹縣第44輛,將能大大幫助身障和長照等弱勢民眾外出更便利。

擴大無障礙空間需求,北視捐贈一台頂規的復康巴士給新竹縣政府,為行動不便的輪椅族,解決就醫、復健、外出等交通問題。高頂規格的復康巴士,車內空間較大,可以方便讓服務人員站立,更利於協助身障朋友上下車。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回贈感謝狀,肯定大大數位基金會用行動回饋社會的善舉。盼此舉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關懷弱勢,讓愛延續。

定期捐血對身體有益,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更能用實際愛心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利人又利己。新竹場捐血活動一連三天在縣政府廣場、愛心樓、竹北捐血車、西大捐血室等四個地點進行。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