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勁報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縣長頒獎並安排暢遊動物園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縣長頒獎並安排暢遊動物園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縣113年度慶祝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4月2日上午在草屯鎮九九峰動物樂園舉辦,縣長許淑華親自頒獎表揚全縣157位模範兒童及4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肯定學生在學業、體育、才藝、孝行上的傑出表現。許縣長並致贈感謝狀給全力協助贊助這場活動的的九九峰動物園董事長游家富。



許縣長頒發模範兒童獎座,給每一位獲獎的模範兒童及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鼓勵表揚學生們的努力,帶給孩子們渡過一個充滿歡樂和節慶氣氛的兒童節。



縣長許淑華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南投縣政府為培育未來人才,積極投資教育,努力打造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具體措施包括2年編列6000萬元打造「班班有大屏、教室智慧化」,推廣「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並導入數位學習課程及平台,讓教師能運用科技進行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成就。此外,南投縣政府也提供學生獎勵辦法,只要代表南投參加體育比賽、出國留學、科技研發或各類競技等活動,即可獲得獎助學金,希望能鼓勵更多孩子留在南投學習。



今年全縣共有157位學生榮獲模範兒童表揚,他們在學業、體育、才藝等各方面都展現出傑出的表現,堪為全縣學生的楷模,縣府透過表揚模範兒童,希望更多小朋友看到身邊的好榜樣,學習模範兒童們的優良品格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例如南投國小的洪晨晏同學,學習評量名列前茅,經常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為校爭光;雲林國小的林佳頤同學,自律性強,多才多藝,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榮獲多項獎項;新民國小的張妤綺同學,在家孝順父母,在校尊敬師長、友愛同學,熱心服務;德鹿谷國小的江芯宸同學,勤學、孝順、助人,深受師長同學喜愛;人和國小的松樂鎧同學,品學兼優、樂於助人是師長同學的模範。



今年南投縣有四位學生獲得總統教育獎入選,分別是水里國小的谷恩蕍同學,恩蕍在學校的學業優秀,品德良好,善於傾聽,在足球隊中勇於承擔責任,是師長、教練及同學眼中的楷模。平林國小的張力云同學,力云為新住民,不畏文化劣勢與家庭困境,積極求學,課業表現優異,並擔任校內多項服務工作,熱心助人。同德高中國中部的林為祐同學,為祐多才多藝,熱愛國樂與舞蹈,曾獲多項比賽佳績,此外,他也積極參與校內服務工作,表現優異。還有就是旭光高中國中部的陳宥嘉,宥嘉透過專注力和穩定性的持續努力,參與縣運、中小學聯運及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皆獲得佳績,他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挑戰,養成獨立、堅毅且樂於助人的性格。



為了讓模範兒童度過一個充實而難忘的兒童節,午餐後,師長們將帶著小朋友參觀九九峰動物樂園。九九峰動物樂園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鳥類主題動物園,整個園區占地4000坪,擁有數十種的珍奇鳥類與動物互動區,以及4座大型的天網鳥籠。將讓模範兒童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各種珍奇鳥類與動物,學習生態保育知識,並體驗不同的生態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縣長頒獎並安排暢遊動物園

南投表揚模範兒童 縣長頒獎並安排暢遊動物園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