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03 | 勁報

AI深度偽造橫行!小港分局呼籲小心最新詐騙手法

AI深度偽造橫行!小港分局呼籲小心最新詐騙手法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科技日新月異,詐騙手法不斷升級。近日,AI深度偽造技術崛起,以變臉或聲音合成方式冒充親友或名人進行詐騙,令民眾陷入困境。為提升民眾反詐意識,小港分局特別邀請在地網紅小豬哥亮及小林志琳(孟潔)合作,拍攝短視頻以AI深度偽造為主題,以當地知名廟宇為背景,提醒民眾警惕最新詐騙手法。



影片中以歹徒利用AI深偽技術,變臉及偽造聲音假冒親朋好友跟你視訊,讓你信以為真!聲稱換電話號碼、要求加(LINE、借錢),若是談到「錢」要先存疑,撥打親友原本的電話查證,或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不輕信不明資訊。



AI深度偽造橫行!小港分局呼籲小心最新詐騙手法

小港分局長徐釗斌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切勿輕信任何人,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警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圖/ 記者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