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勁報

假專員詐369萬元 新興警妙計一網打盡

假專員詐369萬元 新興警妙計一網打盡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近日,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獲報蔡姓婦人(66歲)的報案,指她在加入一個Line群組後,群組內的所謂“外務部專員”主動與她聯繫,並在七賢二路的一家便利店與她面交,向她收取總計新台幣369萬元的投資金。



蔡婦欲前往交付前心理感覺疑惑不安,便至轄區派出所請求協助,員警遂將計就計,請其配合與詐團約定交付款項時間、地點,同時嚴密部署警力兵分二路埋伏;當蔡婦交付「專員」新台幣369萬元時,當場將取款之余嫌(女性,21歲)人贓俱獲,並且起獲投資相關的假文件;員警旋即也在附近路口查獲擔任監控的侯嫌(男性,18歲)以及擔任取款的梁嫌(男性,19歲),全案警詢後於04月11日將三嫌依洗錢防制法、詐欺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聲請羈押,高雄地方法院並於4月12日晚間將梁、侯等兩人裁定羈押。



經瞭解,來報案的蔡姓婦人已退休無業,在通訊軟體上加入某個投資群組,因對方稱只要儲值現金至指定的App就可以讓公司助理代操作投資,藉以達到輕鬆獲利的目標;蔡婦對助理的話術起疑,向警方諮詢後才揭穿了這場騙局,蔡婦知道自己差點遭到詐騙後,感謝員警於面交現場的勤務部署與認真執法,順利查獲該3名詐騙集團成員。



新興分局分局長張泰賓表示,民眾勿為了貪圖小利而從事詐騙工作,另警方同時呼籲,任何以「保證獲利、零風險」作為噱頭的投資管道皆是詐騙集團為吸引民眾的話術,切勿因貪心而賠上自己存下的辛苦錢;並會持續溯源清查斬斷犯罪金流,民眾若遇有可疑資訊應即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或撥打報案110求助。(圖/ 記者翻攝)


假專員詐369萬元 新興警妙計一網打盡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