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勁報

116萬換利500萬?鼓山警勸說即時成功阻詐

116萬換利500萬?鼓山警勸說即時成功阻詐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鼓山一名52歲的吳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網友,對方以line聊天訊息誘騙她投資購買虛擬貨幣,並聲稱已獲得高額獲利。婦人表示之前已經投資了50萬元,帳面上獲利達到了500萬元,希望將獲利提領出來。然而,詐騙集團告知她必須先匯款116萬元才能取出獲利,這才引起了婦人的懷疑。


幸運的是,臺灣銀行專員在婦人要領款的時候發現異常,立即通報了警方。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的許建雄巡佐和警員陳俞樊、蔡宗勳、蕭亦君於113年4月12日13時40分接獲通報後迅速到場查證,發現這是一起典型的投資詐騙案件。他們向婦人詳細解釋了網路投資的風險,並強調正常的投資不需要先匯款才能提領或獲得利金錢。最終,婦人打消了匯款的念頭,成功保住了她的積蓄。


鼓山分局分局長陳奕良提醒民眾要謹慎對待網路投資,不要輕信不明來路的投資訊息。詐騙集團常常使用各種手法誘騙民眾上當,如假借交友名義傳送假網址,要求輸入個人資訊等。民眾應該保持警覺,多詢問對方的身份,驗證訊息的真實性。如果有任何可疑情況,應立即報案或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以免財產受損。(圖/ 記者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