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5 | 中央社

王維中信心不足後援吞敗 葉君璋:調整好就沒問題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味全龍隊沒能複製首戰劇本,今天延長賽後援投手王維中有狀況失4分,龍隊以0比4吞敗。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點出王維中無法保持信心,但教練團還是會相信他。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昨天首戰,味全龍隊延長賽14局搶勝,今天與樂天桃猿隊鏖戰至延長賽11局,11局上龍隊投手王維中登板後援有狀況,1人出局後投出保送,接著連續被敲3支安打後,龍隊先換了捕手,王維中再被敲出安打,2人出局後投出保送退場。

王維中今天總計投0.2局被敲4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2次四壞保送,失掉4分都是責失分、承擔敗投。

賽後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王維中一直以來與捕手劉時豪搭配比較順暢,王維中上場後援時,有考慮要不要換捕手,但認為以王維中的狀況應該還可以,所以沒有即時換捕手。

葉君璋也提到,王維中面對首名打者陳晨威時狀況其實很好,沒想到從投出保送開始狀況一直往下走。他也點出,王維中現階段問題是信心不足,常一有狀況就會沒辦法止血,「但我們還是相信他,只要心態上調整回來,應該沒有問題」。

龍隊昨天首戰所有得分都是靠劉基鴻全壘打拿下,今天則是1分都沒有拿下,得點圈發揮不理想,葉君璋表示,看起來桃猿隊的調整還是比較快。

葉君璋指出,龍隊球員年輕、大賽經驗比較少,明顯感受到桃猿隊球員打總冠軍賽比打例行賽時冷靜,龍隊球員過於興奮、不夠冷靜。葉君璋也提到,明天休兵日,到球場會簡單協助球員調整一下心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