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小巨人不畏大場面 台美混血卡洛爾奪國聯新人王

美國職棒選手卡洛爾的高中教練說,卡洛爾個子不高,但打起球來完全是另一回事。卡洛爾與生俱來的速度與專注的性格讓他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並在今天以全票奪下國家聯盟新人王。

有些人看到卡洛爾(Corbin Carroll)這名台美混血球員的第一印象與疑惑,就是他相對不起眼的身材,但他在場上的成績出奇耀眼,除了天生的速度優勢以外,他專注於訓練和比賽,以及高度自我要求,更是得以成功的關鍵。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卡洛爾這個球季在例行賽揮出全大聯盟最多的10支三壘安打,另擊出25支全壘打,跑出54次盜壘成功,是菜鳥年達成25轟、50盜里程碑的第一人,並在今天以全票奪下國家聯盟(NL)年度最佳新人獎。

23歲的卡洛爾出生在西雅圖,身高約178公分、體重約74公斤,與他的偶像、日籍球星鈴木一朗相仿,在MLB球員當中,都算是比較「嬌小」,這是先天的弱勢,但也是屢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起點。

「克朗凱新聞」(Cronkite News)報導,湖濱高中(Lakeside School)教練桑丁(Kellen Sundin)說,卡洛爾雖然不高,但打起球來可不像小個子。

桑丁說:「他真的很強…我記得他在打擊區揮棒的樣子,那像是能打出全壘打一樣的強勁力道。即使他骨架比較小,他的進攻能力或許完全打破人們對他的刻板印象。」

今年例行賽,卡洛爾出賽155場,打擊率是2成85,揮出161支安打,有25支全壘打、30支二壘安打、10支三壘安打,一共掃進76分打點,自己也跑回116分。

卡洛爾用速度和力量壓迫對手,帶響尾蛇手持外卡一路衝進世界大賽,成為MLB史上第一位打進世界大賽且具台灣血統的球員。

湖濱高中棒球隊助理教練羅傑(Jack Roger)說:「我想他的成就幾乎前所未見…我覺得,瞭解他之後,就知道這絕對不會那麼令人驚訝。」羅傑還說,卡洛爾的心理素質很強。

桑丁說:「我對他的期望很高…但他對自己的期望更高。他非常專注,知道自己的目標,而且不會過度在意別人對他的期望或因此分心。他在這方面真的很鎮定,他很有遠見…很難因為什麼事而洩氣。」

羅傑回憶,有一天訓練結束後,他看到卡洛爾回到場上,做額外的打擊練習。羅傑當時心想:「卡洛爾對棒球的專注程度真的很不一樣。」

卡洛爾高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兼隊友之一狄佛瑞斯特(William DeForest)也說,卡洛爾脫穎而出,是因為他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做準備,並把細節做到最好。

卡洛爾有時甚至會利用午餐時間在球場上做短跑等訓練。狄佛瑞斯特說:「他投入這些額外訓練,是因為知道那是為了實現目標所必須做的事…他非常積極要達成自己的目標。」

狄佛瑞斯特還說,卡洛爾總是以團隊為優先,「他每次走進重訓室、踏入球場,你會知道他是來真的。而這也會感染其他人」。

卡洛爾2019年在第1輪選秀第16順位被響尾蛇選中,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因素影響,直到2022年才首度站上大聯盟舞台,交出打擊率2成60、4支全壘打、14分打點的成績,但只出賽32場,因此今年仍有角逐新人王的資格。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