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錯過龍隊封王遊行很可惜 王躍霖關懷盃回饋原鄉

中職味全龍隊今天進行封王遊行,不過隊員王躍霖仍選擇到關懷盃回饋原鄉。王躍霖表示,非常感謝領隊,因為自己是以前關懷盃的受惠者,成為職棒球員之後,想和學長一起回饋。

這個週末棒球活動滿滿,除了關懷盃從24日進行到27日,昨天有富邦悍將球迷感恩會,今天則是總冠軍隊伍味全龍隊的封王遊行。不過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副理事長王維中,以及王維中的哥哥王躍霖都向龍隊球團請假,到花蓮幫忙關懷盃。

王躍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實內心覺得不能去封王遊行很可惜,「畢竟這是我第1年來(味全龍),一起拿下總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也很想參與,但就都卡在一起」。

不過他指出,龍隊領隊丁仲緯知道他與林智勝、王維中要來關懷盃,馬上答應請假,只要今晚趕回台北參加慶功晚宴。

王躍霖說:「關懷盃對我來說很重要,很謝謝領隊跟球團可以讓我們來這裡。」

王躍霖從2015年回到中職之後,每年都會來關懷盃報到,且幾乎都是待完全程,對他來說,關懷盃的順位就是第1,「因為我是受惠者,我在國小、國中時都在關懷盃拿過冠軍,以前也是看著大賢拜(前輩)在這裡。」

當年的關懷盃小朋友,如今已成為職棒球員。王躍霖說:「在我們當小球員的時候看著賢拜,就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跟學長一樣的職棒球員,小學嚮往的那些一一實現之後,就想要跟學長一樣回饋,很珍惜這種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回來。」

王躍霖今天擔任台東豐田國小與高雄屏山國小比賽的球評,他笑說,這已經是第4次在關懷盃當球評,「第1次當球評還提前1小時到,但後來就上手了,大概注意一下場上狀況、誰狀況比較好、發生什麼事,提點一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