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全方位好手曾亦誠神似陳傑憲 威力盃跑出18盜

威力盃少棒賽台北市隊全方位好手曾亦誠神似球星陳傑憲,這次比賽投打表現佳,跑出18次盜壘也很驚人;此次沒有盜壘獎項,曾亦誠稍顯失落,但球隊奪冠,他拿下打擊獎第3名。

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在花蓮舉行,台北市隊今天冠軍戰與高雄市隊交手,開路先鋒曾亦誠單場敲2安、貢獻2分打點,壘間展現破壞力,跑出3次盜壘成功;台北市隊終場以17比5、4局搶勝,奪下隊史首冠。

台北市隊總教練章子健表示,身高168公分的曾亦誠投、打、跑、守都很突出,外型也很帥氣,神似中職統一獅隊野手陳傑憲。

章子健提到,曾亦誠左投球速有接近120公里,是台灣現階段少棒最快左投,在學校百米測速可以跑到12秒,跑壘速度飛快、壘間破壞力強,打擊率高、中外野守備範圍大,目前看來,未來無論投手或打擊都會有不錯的發展性。

左投在少棒階段可以投到120公里算是很少見,但章子健認為曾亦誠還需要再強化變化球種,如果可以再提升,少棒階段的打者應該是很難掌握曾亦誠的球,預期會是接下來球隊拚LLB威廉波特少棒賽代表權的重要投手戰力。

威力盃少棒賽去年配合10週年慶增設「盜壘獎」,但今年沒有盜壘獎項,曾亦誠預賽首戰對南投單場4次盜壘成功,對新北單場5盜,複賽對嘉義縣跑出1次盜壘成功,4強對花蓮藍隊單場5盜,今天也有3次盜壘成功,合計跑出18次盜壘成功,閉幕典禮上才知道今年沒有盜壘獎項,顯得有點失落。

曾亦誠表示,沒有盜壘獎很失望,自評此次盃賽打擊表現比較好,但相比起來更喜歡投球,因為喜歡站在投手丘上投球的感覺。

雖然沒能拿下盜壘獎,曾亦誠以打擊率6成25獲得打擊獎第3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