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PLG國王力挫領航猿 開季7連勝破紀錄

台灣職籃P. LEAGUE+新北國王今天以107比86戰勝桃園璞園領航猿,開季7連勝,締造PLG紀錄,國王隊球星林書豪儘管開心,卻不認為是理所當然,他強調,沒有1場比賽從頭到尾都很輕鬆。

林書豪加入新北國王後至今全勤出賽,幫助球隊前6戰全勝,其中領航猿、高雄17直播鋼鐵人各貢獻2勝,國王也是唯一1支PLG本季仍維持不敗的隊伍。

國王今天作客桃園巨蛋,與領航猿展開本季第3次對決,首節以21比23落後,次節一開始就靠著林書豪3分打反超,領航猿的白曜誠在次節倒數2分4秒與洋將沃許本(Jason Washburn)完成空中接力灌籃,提振球隊士氣,加上張鎮衙中場壓哨三分球,追成50比52。

上半場僅得4分的林書緯,第3節手感回溫,單節2記三分球、獨攬10分,而領航猿不僅進攻當機,還自亂陣腳,單節6次失誤,國王趁機將領先差距擴大至13分。

領航猿末節面對國王隊洋將牧倫斯(Byron Mullens),依舊束手無策,加上進攻端未能發揮,最終國王隊以21分差帶走勝利。

國王隊牧倫斯、曼尼高(Kenny Manigault)各得25分、20分,林書緯進帳16分,林書豪獲得15分,洋將米歇爾(Tony Mitchell)上場不到14分鐘展現高效率,繳出13分、13籃板,但也因6犯提前畢業。

國王隊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賽後儘管肯定全隊表現,下半場僅讓對手得36分,但也提及球隊開局打得不好,先發組還有加強的空間。

林書豪除了認同教頭想法外,還特別點名米歇爾是球隊X因子,至於與弟弟林書緯之間的搭配,他坦言,還有進步的空間,還是有點卡,未完全找到節奏。

國王隊將開季連勝場次推進至7場,締造PLG新猷,但在林書豪眼裡,卻不覺得是理所當然,他說:「基本上每場比賽到半場都是(接近)打平的,沒有1場比賽從頭到尾很輕鬆 。」

另一場在高雄鳳山體育館賽事,前一場嘗試洋將變陣卻吞敗的台北富邦勇士,今天派出3連霸的洋將組合,塞瑟夫(Ihor Zaytsev)、辛特力(Michael Singletary)、強森(Chris Johnson)合力拿下70分,率隊以93比80擊退高雄17直播鋼鐵人。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