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獲選NBA首屆季中錦標賽MVP 詹姆斯:無人能取代

年底將滿39歲的湖人球星詹姆斯再度展現對史上「第一次」頭銜的渴望,他在NBA首創的季中錦標賽平均繳出26.4分、8籃板、7.6助攻,如願獲選MVP,他笑說:「這紀錄誰都無法取代。」

今年12月30日就滿39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儘管在今天美國職籃NBA季中錦標賽冠軍戰繳出24分、11籃板、4助攻的成績,表現不如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搶眼,但仍舊獲得美國媒體青睞,拿下季中錦標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

詹姆斯在頒獎時受訪表示,有一種紀錄是誰都沒辦法打破的,那就是「第一次」,「這是NBA史上首度舉行的季中錦標賽,所以我這個MVP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詹姆斯透露,這個球隊非常年輕,「我的責任就是讓大家都能融入團隊,我們努力保持健康,每個晚上都專注投入比賽,大家打起球來都非常無私。」

詹姆斯在湖人本季的7場季中錦標賽,投籃命中率56.8%、三分球命中率達60.6%,平均繳出26.4分、8籃板、7.6助攻的驚人數據,別忘了,這是他的第21個NBA賽季。

根據2023年「富比世」(Forbes)雜誌調查統計,詹姆斯生涯的淨資產已高達10億美元,儘管如此,今年年薪4760萬美元的詹姆斯,對於冠軍獎金50萬美元還是相當在乎,賽後他也忍不住問:「獎金何時能拿到?」

美國媒體StatMuse也幽默寫道,「詹姆斯是史上首名拿過例行賽MVP、總冠軍賽MVP及季中錦標賽MVP的球員。」

NBA季中錦標賽今天在賭城進行冠軍戰,湖人以123比109擊敗溜馬,拿下史上首座季中錦標賽總冠軍。從今年各隊和收視率的反應來看,首度舉辦的季中錦標賽確實大受歡迎,但明年是否還能維持熱度、是否會有更多球星重視而投入,仍有待觀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