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王柏融完成台鋼第6塊拼圖 成為新軍看板球星

職棒好手王柏融今天正式加盟中職新軍台鋼雄鷹,「台鋼大王」完成雄鷹隊的第6塊拼圖,領隊劉東洋表示,過程中球團承受不小壓力,相信王柏融作為新球隊看板人物會有很大幫助。

台鋼雄鷹在日前擴編選秀會上,以拼圖形式將指名選手陳文杰、郭俊麟、施子謙、許峻暘、王躍霖拼成台鋼雄鷹隊徽,如今王柏融正式返台加盟,成為雄鷹隊最重要的第6塊拼圖,明年雄鷹隊就將加入一軍賽事。

雄鷹隊今年8月就與樂天桃猿隊達成交易案,用林子偉與桃猿隊交易獲得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並就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達成協議。劉東洋表示,從8月開始啟動交易案,到後來親自到日本跟王柏融長談,再到簽約加盟,「中間轉折滿多的,非常開心可以把他帶回台灣、帶回高雄。」

劉東洋坦言,在過程中遇過許多球迷懷疑的聲音,質疑雄鷹隊會不會「交易空氣」,有可能王柏融還不會回中職,「中間承受了滿多壓力,在球團立場這是非常大的賭注,但在球隊創建初期,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看板選手,柏融就是看板球星,一定會對球隊帶來很大幫助。」

劉東洋指出,從一開始就對王柏融的技術層面很放心,且王柏融作為看板人物的價值對新球團來說非常重要。劉東洋提到,呂明賜在1992年從日本回來時,曾掀起過「呂怪物旋風」,當時幫中職票房衝到近7000場均觀眾人數。

因此劉東洋說:「我們非常期待柏融以『台鋼大王』身分降臨中職,最近也有很多旅外球員陸續回到台灣,相信在整個效益加乘下,能把中職票房衝上另一個巔峰。」

劉東洋也提到,王柏融到日職挑戰5年,經歷過許多起起落落、酸甜苦辣,「我想他經歷過這段非常精彩的棒球人生,一定有非常多精神層面的東西可以分享給年輕選手,這是他們很需要的部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